因為喧嘩還有不想聽到電視裡有關2630的新聞
所以吃完麵喝完湯直接買單
榕樹下在巷子裡
這次離開的時候我往另一個方向行去
幾步路又回到林森路上
就在路口發現這家臭豆腐小攤

我並不餓
但是看了攤上的告示牌
怎樣都想停下來試一試
於是停步跟攤主點了一份臭豆腐
攤主幾乎是用嚷的說:要等八分鐘喔!
然後順手一指告示牌

告示牌的內容很直接

就是說這邊的臭豆腐都是現炸
請不要催促不然就請不要購買
話夠白了
揭示著花錢不是大爺
為了原則寧願不做你的生意
用日文來說的話就是「頑固」
這種有個性的店家今日已不多見

我不趕時間
直接拉了塑膠椅就座
這時候才發現我應該是坐在馬路上

頓時提高了警覺
要是那個駕駛稍有閃失
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除了攤主之外還有一名工作人員負責油炸

鍋裡面有臭豆腐在熱油中滾動著


但瀝油架上卻空無一物
在我們印象中的臭豆腐攤上
原本應該會堆積不少成品
這裡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攤主拿了幾塊臭豆腐下鍋之後
順手拿了一疊過期的數字週刊放在我面前
這個攤也怪
居然掛著個不小的「林森路146號」地址牌
過不久有女子騎車停下點了一份臭豆腐
然後自言十分鐘之後來拿隨即轉彎而去
看來光顧的客人都很明瞭遊戲規則
不過這樣怎麼賺的到錢?
如果你看過逢甲夜市臭豆腐排隊的人群
這裡的臭豆腐簡直像空谷幽蘭般的珍貴
不愛錢的人世間罕見呀

盤子裡五塊臭豆腐都開了口伴隨著醬料跟泡菜上桌


一份45元
外貌跟其他臭豆腐沒什麼不同
倒是盤底的塑膠袋讓我皺了眉頭
這也表示店家不想清洗餐具
拿起筷子習慣性的戳了一下臭豆腐的表面



如果你曾用湯匙敲擊過布丁上層的焦糖
約莫就是這樣的手感
現炸東西特有的酥脆原音重現
咬了一口之後才發覺口感果然不同
一般的臭豆腐標榜著外酥內嫩
但這裡的卻是外酥內實
也就是裡面近乎是豆乾般厚實的口感
泡菜的味道不重
要是能再來些黃瓜絲就更妙了

吃了兩口之後攤主開講了
我的天
又是2630的新聞
而且攤主是極力替2630喊冤
聽了幾句之後我也只能微笑以對
政治跟宗教一樣
信著恆信
也就無所謂對錯了
撇開這些不談的話
這裡的臭豆腐是好吃的
光是那塊告示牌就有著不卑躬屈膝的氣魄
還能看著車流在你身旁穿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