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東京行正好碰上了築地三連休
所以一直到了第四天才是營業日

早上七點剛過沒多久
我提著台中日出的鳳梨酥還有太陽餅
緩步從場外走向場內
人群依舊聚集在大和、壽司大還有仲家這一帶

談話聲伴隨著閃光燈
這樣的世界複雜又難懂
還好我已開啟了蟲洞
走幾步路便可前往異次元的時空

從後門進入高橋
小老闆正在磨刀準備切魚
而Sakura桑已在坐位上看著報紙
道了聲早安
我坐下看著今早的品項



才發現店內多了個數位相框
播放著競標鮪魚的照片
鐵門只稍稍拉起
門外的世界依舊複雜又難懂

送上伴手禮
沒想到小老闆馬上回敬


因為Sakura桑剛從外地回來
也帶了土產相送
Sakura桑接著很仔細的端詳太陽餅的包裝
上面的漢字讓他有些苦手
「為城市爭光」這一句話
不知道他能了解多少?

小缽上桌


而熟客也從此刻陸續進門
店內熱鬧了起來
每個人的手上都多了太陽餅
大家都知道「太陽」
但是看到「為城市爭光」又同時皺了眉頭
我點的是鰆魚下巴所以需要些時間
所以加點了鮪魚切塊


雖然部位比較普通一點
但是鮮度好
口感可並不遜色
而且這條鮪魚的體型應該不小
鰆魚下巴調味清淡


配上芽蔥格外好吃

付帳離開
門外不遠處人群依舊
接下來有兩家目標店可供選擇
盛夏的氣溫讓我做了決定
轉個彎

走向一號館的「岩佐壽司」

在「築地美食王」中
小關敦之介紹了這家店的貝類壽司組合
因為這家店的老闆娘娘家就是中盤商
所以在食材取得方面相對容易些
不過小關敦之也特別提到
貝類最好吃的季節是冬天到初春
盛夏時節或許並不是品嚐貝類的最好時機

很意外
店內沒有客人
坐下之後直接就點了貝類壽司

板前師傅流星趕月般的快手
轉眼就送上壽司七貫





青柳、鮑魚、鳥貝以及赤貝
鮮度沒有問題
貝類入口清脆
遺憾的是沒有甜味
而且醋飯也黏膩了些
不過小柱細卷反倒有些滋味


大概就是季節不對吧?
吃完離開的我這樣想著
但兩天後的中午
我在藤永大介的手中
看見了貝類的珠寶盒

才知道貝類入口之後
竟也能如花朵般
可以芬芳吐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