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猛暑

而天氣成為這一次東京之旅的最大障礙

高溫日曬

使得行走的我竟然胃口大失

每天在築地也無法連食

所以只能複習自己最熟悉的味道

走進高橋與八千代


走進千里軒與鳥藤

咀嚼的都是回憶

 

這次還好奇的拜訪了米其林餐廳

三軒七顆星

分別是二星的「海味」與「かねさか



以及三星的神樂坂「石川」


吃完之後其實對米其林的評鑑有些許的困惑

而帶給我最大衝擊的莫過於「海味」

走出店門的那一刻

就彷彿被海浪沖刷上岸般的耗弱

 

至於拉麵反倒是個意外

行走後近乎全身濕透的我

對重鹹的湯與油脂根本敬而遠之

但熟悉的味道又開始糾纏著味蕾

在吃完「九段班鳩」後


才奮發的找了四家各具特色的拉麵

這才驚覺東京的拉麵持續的在進化中

都內近兩千家麵店

或以紅海或以藍海的角度在此謀生

而要生存就是一場戰爭

 

甜點吃得少

還是回到Hidemi Sugino朝聖


排隊的人群不因天氣而有所改變

而記憶中還有好幾家店也早已拜訪數次

卻未曾有過記錄

或許該整理一下建立自己的甘味地圖

當然

我又去拜訪了藤永大介以及Maniwa



但這一次見大介桑的心情反倒有些忐忑

還好

我走出「壽司通」的時候內心很平靜

而且確定下次一定會再來!

 

那麼請等候我

我將告訴你

築地高橋壽司、拉麵還有汗水所交織的炎日與夏夜



時間是八月

地點在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