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口的漬茄子之後又是潮味的來襲

這邊海膽給的豪氣
師傅直接把容器底部切開後上桌

甜味足
難得的是紫海膽入喉之後還有餘韻殘留
如同交響樂曲的第一二樂章
在酒肴部分已經闡明了海味的主調
而有趣的是在海味
板內如同聖地一般嚴禁擅闖
小師傅要送東西時還得大聲報告:我送XX來了!
而且進入後還不得任意放置

非得長野師傅示意後才能定位

接著就要進入壽司的部分
因為吃過了第一貫鮪魚握
對魚料跟醋飯的搭配有了認識
長野師傅的手勢力求簡潔
右手取醋飯後儘量以翻轉成型
這裡的壽司外型上不會令我發出「綺麗」的讚嘆
但是一入口馬上就得知魚料的不凡
只是醋飯沒法一樣無敵
開始是墨魚握

剛進入產季的墨魚不僅肉厚實還有隱隱的甜味
接著是血鯛

當我對魚名有些疑惑時
身後的外場小師傅開了口
而且說的是英文
This is Chi-Tai
There is a blood line in the back of the fish!
好樣的!
這麼一說我就懂了

由於Tsukijigo桑本身也喜歡自炊
對魚介的種類與料理方式都有一定的認識
所以跟長野師傅有著不錯的互動
問答之間也讓長野師傅偶有讚嘆的眼神
接著不是壽司而是一段烤鰻魚

當然是野生鰻魚
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比起養殖鰻魚就是多了一份清香
接下來的數貫




魚料的品質都令人心服
鮭魚卵與馬糞海膽都是上品


但另一高潮是甜蝦握

幾粒蝦卵點綴其中
萬萬沒料到這一貫又讓認知系統產生困惑
甜蝦算是普遍的食材
而同樣的食材中又有等級之分
如果閉著眼睛入口
我恐怕猜不出是甜蝦
因為口感極似蝦母
濃郁又稍帶黏膩
同樣的甜蝦入喉後餘韻似舊
未飲酒
整個人卻有些癡醉

再過兩貫


沒想到這個季節還能吃到蛤握

野生蛤肉質飽滿
以劍旗魚做成捲壽司同樣好吃

交響樂曲慢慢的進入第四樂章


星鰻與玉子燒吹起了江戶前的終曲
鹽烤星鰻肉質軟嫩

玉子燒從氣孔就可看出蓬鬆程度


並不甜都是蛋的香氣
而下一輪的客人在桌位上正要享用第一貫鮪魚握

左鄰的男女已經表示要結帳
但看到烤鰻魚捲壽司又坐了下來

搭配上米飯
鰻魚的味道又更鮮活了一些
喝口湯

接下來素淨的干瓢以及小黃瓜捲壽司




口內恢復平靜
我的魔術方塊第一層終於完成

結帳離開
一人二萬一千日幣
全店上下宏亮的道謝與告別
向長野師傅鞠躬道謝
外場小師傅送到門外恭敬的道晚安

與Tsukijigo桑走向地鐵站
夜的南青山
忽然想起了村上春樹在【黑夜之後】中所寫的一段話
「新的一天已經來到近在眼前了,舊的一天還依然拖著沉重的下襬。
就像海水與河水在出海口互相拉鋸一般,新的時間和舊的時間彼此既對抗競爭,又互相融合。」
而我彷彿是個衝浪客被海浪沖刷上岸
滿口都是鹽
但鹹味之後卻是無比甘美鮮甜

海味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3-2-8
03-3401-3368
(請務必訂位,但訂位人數最少為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