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去了幾次香妍
但並非用餐而是送些東西給Anais
仔細回想
上一次在香妍吃飯是去年的事了
而那一餐飯對香妍及Anais而言
有著同樣深刻的意義
因為本以為快要謝幕的演員
卻留在舞台上重新獲得了掌聲

數年前的Anais
正打算結束香妍
後來一連串的因緣際會
讓Anais決定再搏搏看
結果卻是好的
有了穩定的客源一直持續到今日
而在去年的某天收到簡訊
「九月二十六日中午或晚上,有空就過來吃個飯吧!」
Anais這麼說著
語意跟內容都不怎麼清楚
不過這一天是她的生日
應該是個慶生餐會吧?
我心裡這麼想著
但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

當天一早開車南下
在週末的車陣中抵達
店內的桌椅已經排成一長列

賓客之間卻大多並不相識
我們只是銀河系的行星
各自圍繞著Anais自轉公轉

就坐之後
Anais像個小女孩般捧著亞森的麵包

切開要大家聞聞香氣

然後佐以橄欖油或無鹽奶油
開場的氣氛像極了「芭比的盛宴」
只是今日能有多少人得到救贖?
沙拉中水果居多

配上酒醋吃來清爽
而湯一上桌四座皆驚
Lucia吃素所以是蘑菇湯

但其他人的湯中卻大有玄機
今天居然是龍蝦湯


我開始懷疑Anais真的中了彩券
這比平常的湯都來的濃郁鮮甜
另外加上羅娃的麵包
一如往常
我在前菜上桌前已有了飽意

廚房中還多了一位幫手
是個未曾見過的年輕女子
一邊傳菜一邊還記錄影像


這女子稍後還會帶給Anais驚喜的生日禮物
而生日禮物竟然會是我和這女子協力製造的
這才發現我與她並非全然不相識

前菜是帕瑪火腿覆著番茄起司

Lucia盤中則是以杏鮑菇取代火腿


邊吃邊好奇今天的主菜會是甚麼
而廚房內Anais正忙著不可開交
明蝦與干貝已煎好備用


烤箱內的羊排正滋滋作響

這樣的海陸組合如果放進正式菜單



價格不知該如何計算?
這一日來客都不需付費
Anais只是想利用這個機會說聲謝謝
這聲謝謝卻有著淡淡的苦澀

喝咖啡吃甜點


我卻想起了遠在德國的德薰店主
如果可以再吃到她的蛋糕
那會是莫大的滿足
Anais開始串門子

然後還說了些感性的話
大家開始拿出了禮物


在廚房幫忙的女子原來就是PTT網友佩蓉
她在之前就來信想借一些之前的照片
加工後就成了一份全新的菜單



照片做為襯底
這樣讓來客對菜色多少有些對照的概念
這份生日禮物細心又有巧思

Anais忽然不見人影
沒多久又風似的入店
原來她到羅娃捧了一堆亞爾薩斯給大家當伴手禮


笑鬧著滿腹離開
我回頭望了一下初次造訪時的座位
當時的情境已不復存在了
現今用餐時段都是滿室同歡
春夏秋冬 人生輪轉
來過的人多了
留下的回憶也重了

九月二十六日是Anais的生日
如果你正好路過台中五常街
不妨推門進去說聲祝福
不需禮物
只要對Anais說聲生日快樂
她就能開心的笑著

而幕未落下
舞台上仍有弦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