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過早上七點半

白花花的陽光已經逼的人睜不開眼

走進築地場內

耳邊紛繞著五六種不同的語言

我拭著汗

走進「高橋」道了聲早安

才剛開始營業

只有Sakura桑坐在專屬座位上看著報紙

遞上伴手禮

店內的一切依舊如昔

小老闆在廚房內生氣勃勃的處理魚貨

外場送上了小缽


喝口茶先點了份鰤魚生魚片跟現磨山葵




而接續入店的人都是熟面孔

各自找了位子坐下

就等著在夏日的清晨品嚐新鮮的魚

邊吃生魚片邊看菜牌

忽然發現沒見過的魚名Kasago?


決定來試試

滋味好得很





身厚肉質細緻度只稍遜於喜知次

吃完了魚身再拆解魚頭

鰓邊肉更不可放過

心滿意足的放下箸時

身邊客早已散去

 

第二天

一切行禮如儀

只是天熱吃不下有溫度的食物

所以點了份生魚片還有星鰻凍




生魚片中鰹魚與干貝鮮度都好

星鰻凍是個新奇的嚐試

這一天的人少

雖然外面熱鬧

在高橋裡卻能安靜的舉箸

人少但小老闆卻沒閒著

繼續的處理魚貨

偶爾放下手邊的工作

撥打著轉盤電話跟其他商家進料

 

隔天卻又人多了起來

八點才到的我

連忙點了喜知次

儘管在台灣都泰半以鹽烤方式料理

我個人還是偏好這裡煮付的口味

喜知次並不是每天都有而且數量有限

難怪能成為高橋的四大天王之一

魚一上桌



橙紅的魚身令人心生虔敬

稍用力

潔白魚肉立現


接下來的吃法因人而異

總之到最後只會剩下魚的骨架

如果肚子還裝的下

再來一碗白飯淋上魚汁

這樣的早餐簡單卻又有些奢侈

 

最後一天來的早

便從後門進入


點了一份大目鮪魚還有烤鰤魚下巴

生魚片主要是赤身還帶點中腹




鮮度好不用沾芥末也好吃

但鰤魚下巴份量多



吃來算有些辛苦

付帳離開

倒是沒有告訴小老闆我得回家了

他應該知道

我不是人似秋鴻的過客

而未來的重逢

我們都等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