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燠熱

站在晴海通路口的我

在七月的早上渾渾噩噩

眾多上班族擦身而過

而我腦子裡卻一直浮現著「東京奏鳴曲」的片段

如同許多大城市一樣

許多人在東京逐夢

許多人的夢也在東京成空

這個大都會彷彿有生命似的吞吐眾生

 

而在這個夏天開始前

築地場內的洋食店「竹田」

因為店主身體健康的問題

拉上鐵門吹了熄燈號


這家的招牌菜是醬油煎鮪魚尾排

而且營業時間是從清晨五點開始

我第一次來點了旗魚

店主穿著雪白廚師服在廚房內輕翻煎鍋

油香在冷空氣中流竄著

魚的嫩度鮮度都好

如今竹田的味道已成絕響

來此遊人無從聞香

(這個店面現在已經由「鳥藤」接手)

 

天氣熱沒有胃口

除了高橋外

我只想跟著味覺走

所以還是先到了「八千代」

從炸明蝦、干貝、星鰻中尋找油膩的快感




在這裡斯文不得

蝦頭內的精華

無論如何都要吸食為樂

接著再到「千里軒」喝杯冰咖啡


加上豬排三明治



在陰暗的店面裡

觀看著他人的休息


偶爾

會有忽如其來的閃光燈從門外射照

鄰座的老大哥稍皺眉後繼續翻報

店內店外宛如平行宇宙

味覺的召喚

讓我走回場外進入「鳥藤」

點了烤雞飯

本店販售的大山雞直接取材成串

置於炭火上


滴油成煙

肉蔥香氣互相纏繞

而我只能感念普羅米修斯的恩典

先喝口雞湯


味濃但不油膩

大山雞咬來有勁




配上冷豆腐更是暑氣全無

 

離店行走

忽然眼前一亮

看到了Google街景拍攝車



在汽車無法進入的地區

這是最佳的取景工具

車上的九個鏡頭

在行進中全方位的留住四周景色

依舊燠熱

站在晴海通路口的我

在七月的早上渾渾噩噩

只是科技再怎麼進步

也不能留住時光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