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日飛往東京

降落前機長廣播地面溫度為攝氏25

原本預期的猛暑

卻意外成為秋的最初

日本仍不平靜

沙丁魚、水蜜桃、牛肉與茶葉相繼驗出放射物

而菅直人下台緊接著就是民主黨內群雄並起的角逐

入住東京凱比特(Tokyo Capitol)遠望國會議事堂



政治太複雜

我卻只想著秋刀的油脂應已漸肥

無論刺身或鹽烤都應味美

 

東京的一切仍在復原中

築地也是

「壽司大」的排隊行列就是最好的指標

儘管如此遊人比五月時多了些

頻頻亮起的閃光燈反倒不令人惱

要是人聲寂寥

就好比散戲終曲

嚐甚麼都沒有味道

吃完「磯野家」普普的秋刀


我還是如往常從後門進了「高橋」



小老闆的英文倒是越說越好

還送了我夏休從沖繩帶回的名產


吃了生魚片、赤睦、鹽烤秋刀還有喜知次






東京的早晨聞似濃濃的海潮

而另一邊「加藤」的魚料鮮度不差


但在手法上還是略遜高橋

不過此店的炸竹莢魚卻是一寶



入口後會有點難以想像這是竹莢的味道

 

但更美的秋刀只隱身在壽司店中

於是驚奇連連的「海味」二訪

還有四谷名店「壽司匠」

都成就了我味蕾的絢爛夜晚

上次五月急行

因為行程緊湊所以沒能拜訪柳下先生

這次又來到大久保


見了面卻又感慨萬千

 

除此之外的旅程就乘著地下鐵到處漂流


原本想吃的鰻魚還有蕎麥麵都殘念

在下北澤迷路了幾小時也只怪跟這些店緣淺

每日的行走

都用甘味做為夜的終結

不管是PHHidemi Sugino




或只是一小罐「會津的雪」



邊吃邊看著窗外的高樓


下一站要去那裡仍是謎無法參透

最近寫的慢寫的少

堆積的照片跟回憶只是提醒自己正在變老

那麼請容許我從「海味」寫起

畢竟那一夜除了壽司外還有許多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