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鵝頸市場的「海記」吃了份鴨腿飯
一旁的「清真惠記」還沒開市
所以走出去看了一會阿婆打小人

決定轉到中環買檸檬王
沒想到三月的第一天
這張公告讓我夢碎也心碎

正午時分
周圍大樓湧出的人群越來越多
想去的大排檔「波記」及歌賦街上的「牛記茶室」都已無空位

大班樓?
就在附近但是沒有訂位只能試試運氣
還好門口尚有一張空桌

入座後點了壽眉然後看著菜單
初訪時吃過花雕蟹
這次只要商午就好
點了四品的套餐:湯、頭盤、主菜還有甜品
這裡的壽眉不太行、湯色不夠潤
喝完兩杯茶整個店面已近全滿

老火例湯上桌
揭盅蓋後楞了一下

乳白色的湯浮著兩塊紅色的果肉
想猜猜盅內的食材
所以只淺舀一瓢入口
這湯果然有功夫
濃醇甘甜
我嚐到有一丁點的南杏味
但是卻沒在盅內找到


發現豬腱、干貝還有花甲
紅色的果肉竟是木瓜!

接著就亂了套
頭盤未至主菜卻已上桌
涼瓜(苦瓜)櫻花蝦滑蛋海蝦仁


也就是滑蛋蝦仁又另外加了兩樣食材
蛋跟蝦仁的鮮度都好
台灣來的櫻花蝦有不錯的香氣

只是這苦瓜我實在百思不解
因為味道實在不配
蛋過熟了些

吃到一半頭盤出現
酥炸獅頭魚佐義大利陳醋(Balsamic Vinegar)


溫度不高
究竟是熱菜還是冷菜分不清楚
醬汁有點意思
我還淋了些在滑蛋上配飯吃
但這魚就當自己點錯菜
不冷不熱的有些尷尬
甜點的薑汁冰淇淋好吃

微辣微嗆的薑味用來清口極為適合
如果下次在香港停留三天以上
我會連續來吃兩次商午
想看看例湯的變化
至於上菜的順序就只能老天安排
如果你還有些胃納
那不妨走幾步路到「生記」

喝碗魚腩粥再來個皮蛋油條一起打底
檸檬王!我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