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大安路與信義路交口
如果你想喝杯咖啡
一百公尺外的「馬汀」會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還想要有些文青的氛圍
三百公尺外還有「目鏡」相陪
不過我轉向了信維市場
走過幾家刀切麵走過「阿嬌海鮮」
走到53巷口然後探探頭
往前幾步就是「莉園商行」

門口幾行字說明12歲以下的小朋友並不適合在此消費

出乎意料
一進門客人不多
店主從櫃臺看了一眼便要我自己入座
說他手上有兩杯要做
要是碰上求快的消費者大概轉頭就走
只是我動彈不得
因為店內的BGM就這樣輕易的留住我
居然是Bill Evans的「Alone」專輯
居然是真空管擴大機!
「A Time For Love」的琴音輕重分明而又柔細
店內的空間有明顯的個人風格

近乎一半是私人空間
有那麼一點點SOHO的味道
牆上的畫讓我不禁想問:店主,你是保時捷車主嗎?

這裡的咖啡會依照處理方式還有產地分類
重點是這裡的豆子來自Ninety Plus!
這間名聲響亮的美國公司大家絕不陌生
點了杯來自衣索比亞的Nekisse(Naked Say)

N2代表著完全日曬豆(W2為水洗處理而H2為蜜處理)
暖杯沸水
澆滴匯流
完成注杯

店主專注且有點苛求的進行每個步驟
淺焙的果酸香氣入鼻
而且尾韻很妙
會有可可的味道
好音樂好咖啡
再訪是絕對
二訪點了冰卡布其諾

我坐在同樣的角落
聽著音樂
三訪與Lucia同行
她點了拿鐵

我點了同屬N2的Hachira
坐在檯前看著店主細心的手沖出花果香氣






接著他用義式機模擬手沖另一小杯對比


義式機的穩定壓力讓香氣味道都很均衡
而手沖則是酸味上有些不同
話匣一開聊了些咖啡

店裡沒有什麼甜點
有可頌與鹹派
都是進口的半成品
點單後放進烤箱烘焙



吃過兩種可頌與巧克力螺絲
酥皮細緻不難吃
只是烘焙時間一到烤箱會發出有點刺耳的提醒音
聽覺會受到干擾

多了可以安靜喝咖啡聽音樂的地方
下次我只盼望
能從真空管裡聽到Billie Holiday的慵懶
或是Bill Evans的My foolish Heart在迴盪

莉園商行
台北市大安路二段53巷4號
02-27087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