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法國回來之後就開始忙碌
而NB也碰巧的在這個時候出現狀況
以致有些照片根本還來不及整理
所以在記憶逐漸淡去的同時
發現了這幾張有關於甜點的照片

這家店不是什麼有名氣的店
在逛市場的我們先是被靠窗的麵包所吸引


然後走進去才發現那是另一個世界
整個店裡除了糖果、餅乾、蛋糕還麵包之外




空氣中只有一種稍帶甜膩的氣息
而這樣的陳列只會讓人心醉



於是想買些小東西來試試口味
然後當店員走過來詢問的時候
我整個人差點失去意識

在年少時代
我迷戀過Juliette Binoche
從布拉格的春天到藍色情挑
她的演技不斷的在進步而更為洗鍊
而眼前的店員竟也有幾分神似
我心神慌亂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反正我不會說法文
就直接用手指著玻璃櫥內的點心
女生很沉靜
裝盒秤重時右手還夾著一塊餅乾在空中
而在秤重結束時再放入盒內
這是贈送
但她的動作就好像風吹過般的流暢

一時之間我忽然想起了「濃情巧克力」這部電影
不知道店內所販售的點心是否也充滿著魔力?
法國的甜還沒有消散
人在台灣但是心卻在異國的回憶中慢慢紊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