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東京吃了六家拉麵店
除了之前寫過的
還剩下「麵屋武藏」以及山頭火
兩家都是名店以前也都吃過
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寫起

「麵屋武藏」幾乎已經成為觀光客必到的朝聖之地
所以在排隊的人群中
聽到廣東話或是韓文根本稀鬆平常
我之前說過
店裡面就是個劇場



客人一邊看著工作人員表演
而坐下來吃麵之後
你的一舉一動也會被後面排隊的人看在眼裡
在TBS麵王評比中
「麵屋武藏」獨占鼇頭
無論是湯頭或叉燒都有獨到之處

這次我們點了豆豚飯、沾麵還有叉燒拉麵
豆豚飯其實有點好笑

豆腐炒絞肉吃起來味道很像台式炸醬
可是跟這裡的麵點完全搭不起來
不知怎麼
我想起麵屋七彩中
黃綠紅顏色炫麗的丼飯

沾麵一上桌



味道不錯但是味蕾卻輕輕的嘆了口氣
因為想起了「拉麵哲」兩種溫度的麵條
至於叉燒拉麵還是一樣好吃



魚乾味明顯的醬油湯頭
麵條跟叉燒相得益彰
吃完了「麵屋武藏」
走出店門
我忽然想回過頭去說聲再見
因為典範已經移轉了(paradigm shift)

「山頭火」是另一家知名的連鎖店

是屬於豚骨湯頭的旭川拉麵系列

有趣的是
兩次都是晚上十點多
沒什麼東西可吃的情況下
忽然山頭火就出現在眼前

這裡丼飯有點特別

說的比較精準一點是碗蔥飯
而且先在飯的上面鋪上一點魚鬆
然後再灑滿蔥
還好蔥不嗆

而另外一個賣點是這裡的玉子

同樣的有燻過
所以蛋白跟蛋黃的味道都很濃郁
至於湯頭不在話下
很多人都認為日本的拉麵太鹹
但是我吃了幾次才發現
日本拉麵就是這樣的味道


拉麵在豚骨高湯浸泡後
一口吸上

然後再吃一口叉燒

你會開始渴望門外正在下著大雪
然後一轉身就可以看到雪地中奔跑的兔子

典範已然移轉
我卻無法知道移轉的方向
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
麵屋武藏依舊人潮不斷
山頭火也能適時的撫慰夜歸人的空胃
在扶桑國裡還有許許多多的拉麵店
如果都要吃上一回
那真不知道要等何年何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