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還是發冷
於是我想起了七月的某一天
而那一天的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八度
因為公事
我才會在酷暑的京城中遊走
很巧的
那天的午餐跟晚餐都是吃日本料理
雖然兩餐之間有不小的差異

中午跟LUCIA約著吃「心月」
豔陽下的曝曬
使我在走進心月時有了時序錯亂的感覺
店內的空調微冷
整個盛夏被隔絕在外

坐在板前喝著茶
等LUCIA到時
各自點了些握壽司以及素食套餐
心月的志明師傅系出新都里

所以料理都多了份細膩
而且在餐具的搭配上都有其巧思
不過志明師傅的性格比較憨厚
有時候專心工作的時候
可能就跟板前的客人比較少互動
反正我跟LUCIA都在聊工作上的事情也沒差

小菜是櫻花蝦拌瓠瓜

然後素食套餐是以牛蒡捲啟幕

這裡的牛蒡捲相當出色
牛蒡削絲後油炸
酥脆的口感搭配海苔入口
既使咬下後會有些散落在盤中
但是你一定會惜福的用手指沾黏繼續入口

接著就是我的生魚片



心月的生魚片SIZE比較小巧
可是鮮度絕對沒問題
整個冰盤的擺設
讓我的心靜了下來
吃完了蝦
請廚房把蝦頭炸一下

不過還是不過癮
所以往冰櫃裡看了一下
又加點了花枝

志明師傅特意用山水的方式呈現
花枝切絲之後鋪在石頭上擬為瀑布
而另外的花枝則捲入海膽

或是綴以蝦卵

新鮮的花枝原本就有甜度
但海膽的甜度卻又更勝一籌
素食套餐接著是味噌烤節瓜

焦香味伴隨著蔬果的甜味
無魚無肉卻也是一種滿足

握壽司兩兩上桌




然後中間還有一小份的生魚片沙拉

今天的魚都微炙過
在我看來調味多了一點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
另外再附上店家自製的漬物

而素食套餐接連出了味噌小黃瓜還有煮物

碗中如畫般羅列著百合、白果及香菇

滋味清雅
既使在秋冬品嚐這道料理也很適合

緊接著素食的揚初豆腐

外皮酥內裡嫩
在薄薄芡汁的覆蓋下
酥嫩兩種口感合而為一
素食套餐的食事是一碗烏龍麵


麵條彈牙
湯頭素淨爽口

之後是甜點水果
香濃的芝麻冰淇淋

果肉白但甜度高的鳳梨

然後是抹茶還有咖啡


如果不是LUCIA的手機響起
我們幾乎忘了下午還要繼續工作

當天的晚餐吃的也是日本料理
不過吃的卻是庶民美食「太春小館」
站在民生西路本店前面
我們實在弄不清楚
到底太春小館有幾張桌子
人行道上的
市場裡面的
還有一兩間小店面的
總之我們坐了下來
桌號是紫3


這是台式日本料理
跟心月之間有高度的反差
不過價錢公道也絕對吃的飽
點了菜之後
一晃眼
菜就會陸陸續續的上桌

握壽司跟生魚片打頭陣
濃濃的台味
就從握壽司上的醬汁中散發出來


生魚片鮮度可以



但是部位差了點
透抽也很豪邁

切片厚實搭配著馬鈴薯沙拉

這裡的味噌湯需要另點


裡面的魚料算是不少
蚵仔酥跟野菜天婦羅的台味就更濃了


而這一餐以炸豬排收尾


如果你不排斥蕃茄醬以及美奶滋
大可以紅白相間的沾食
這個晚餐吃的有點晚但是十分飽足
而走出太春小館
我一身的汗
因為七月的那一天
攝氏三十八度

在這兩餐日本料理之間
我還抽空跑去和平東路喝了咖啡
身障的羅大哥在高溫下緩緩的澆沖
咖啡的香氣在上升之後
竟有著辛酸的餘韻
而我的身體現在仍發冷
癡肥的我居然在這樣的夜裡懷念起炎夏的高溫

如果你在台北
如果你明天有點時間
如果你想喝杯香濃的手沖咖啡
請你到和平東路找一找羅大哥
問一問
在星期五的午後
最適合什麼樣的香味與酸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