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家沾麵第二名的店家在高田馬場
遺憾的是我看不懂日文
所以店名べんてん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意
由於高田馬場跟新宿距離不遠
而且營業時間沒有午休時段
我是一直閒晃
到了下午兩點半才找到店家的

這家店不在大馬路上
而且實在其貌不揚

光從外表看
根本看不出是名店
但重點是自家製麵
順手一拉門人還沒進去
內場說了幾句話
我就自動的退了出來
因為客滿
店內還有一位客人站著等
都快下午三點了
想吃一碗沾麵還是需要等待的

過了十分鐘出來三位客人
所以再次拉門而入
找了個空位把自己塞進去
內場共有二人
而煮麵的師傅一臉嚴肅沒有任何笑容

同批進來的共有四人
於是師傅當著我們的面
先把一整鍋的煮麵水倒掉
然後重新舀旁邊一鍋熱水
等著沸騰

我點了一份沾麵
而隔壁的人點了一份中盛的沾麵
高瘦的小伙子
沒想到食慾這麼好
我的一人份沾麵重350g
而中盛的沾麵重650g
如果你想吃個痛快
沒問題
這邊的大盛重達一公斤

鍋內沸騰之後
師傅拿起一堆麵丟入鍋中

用長筷轉了幾下
然後在檯上放了四個碗

開始調配沾汁
這個人的細心跟自信
在此刻表露無遺
因為在調配後
他拿著湯匙從其中一碗淺嚐
然後在四個碗中加入了同等量的高湯
味增味減都在掌握之中


起鍋
沖水
分裝

沾麵的幾道工序都相當簡潔
所以當麵碗上桌的時候
閃閃發亮的麵條
又再次的吸引我的目光


不多說
舉箸入口
原味的麵條素淨
但是口中卻生光華

而精準調製的沾汁
不僅口感多了一份圓潤
其中的叉燒肉絲更與麵條成為絕妙組合

店裡面還是無人言語
只有此起彼落的吸麵聲

煮麵的師傅還是沒有任何笑容
繼續幫下兩位客人煮麵調沾汁
在我看來
他已經進入自己的世界
那個世界裡只有水、麵、湯
但對他而言
那或許就是真善美

隔壁的小伙子
竟然跟我在差不多的時間內把麵吃完
然後趕忙付帳接著又要去工作了
而我幸運一些
吃完之後
還可以沿著神田川散步

然後細細回想每一口麵每一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