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兩個禮拜的某一天
只是單純的想回到芬園
然後吃點肉圓還有碗粿
因為上次無意的造訪
才發現這家頗具人氣的小店
「社口肉圓碗粿」

店裏的東西就是肉圓,碗粿、麵線還有肉羹



小小的店面就有五個工作人員

碗粿還裝在藍瓷碗中添了一份古早味


肉圓一上桌看見近乎滿溢的醬汁

晶晶亮亮
外皮的Q度稍稍軟了些
內餡也沒問題
只是在中部一帶吃肉圓
常常會碰到許多店家準備大骨湯放在小壺中
吃完之後自己端壺倒湯
讓殘餘的醬汁跟大骨湯組合
而這裡沒有大骨湯
所以我用豆腐湯替代

湯很清爽

至於碗粿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小時候在客家村莊居住的時候
碗粿口味就是簡單質樸
白色的碗粿沒有任何內餡
要吃的時候加點蘿蔔乾
然後淋上一點醬油膏
而餐具只是一根磨過的竹片
用切的方式把碗粿一塊塊分開
那種滋味是一輩子的記憶



有點小遺憾
這邊的醬汁有加上肉燥所以油膩了些
米的香氣好像女子穿上厚重的衣物
已經看不出身形了

離開芬園轉進彰化市
這個地方的肉圓店家可就多了
不往名店走
看到了小小的店面就停了下來
如果我沒記錯
這家店叫「順利肉圓」
店小

而我一個人大概就可以把通道堵住

同樣的戲碼
肉圓、碗粿還有一碗綜合湯
肉圓的內餡相當不錯


肉有鮮度還有其他的餡料搭配
碗粿在塑膠容器中

女子沒有了厚重的衣物
但是卻抹上了廉價香水
米的香氣還是遭受了扭曲

不過湯卻意外的好
綜合湯中有丸子還有雞捲


湯底則是大骨筍子湯
新出的筍子不僅鮮甜
也連帶提升了湯料的美味
不愛喝湯的我
竟然掙扎著要不要再來一碗

為了肉圓還有碗粿而有了短暫的漂流
接著我要往北方走
度過重重的車河
回到城市
或許在途中
我可以好好的思考
下一次漂流的方向還有找尋的味道

社口肉圓
彰化縣芬園鄉芬草路2段303號

順利肉圓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