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及種種因素
我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金馬影展了
今年謝謝維欣的幫忙
從套票中分了幾個場次給我
所以在十一月十一號這一天
我竟然看了兩場三部電影
那種年少時代為了電影而狂熱的感覺竟然又出現了
而最讓人感到懷念的就是散場的時候

如果你在華納威秀或是其他地方看電影
當劇情結束燈光半亮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我打賭廳內的人群大概紛紛起身
然後往出口移動
或許還一邊吸著未飲盡的可樂
不過你知道電影還沒結束嗎?
如果你這時轉過頭來看著螢幕
將會看到跟這部電影有關的工作人員名單
或許是場記
或許是燈光服裝
或許是攝影

這些人的面容不會出現在螢幕上
而他們的名字
只能很卑微的出現在最末的一點時間
有懂電影的朋友說過
對這些工作人員最大的尊重
就是留在場內將名單瀏覽一遍
即使你看不懂那些文字

而令人驚訝且感動的是
我看的這兩場電影結束後
離席的只有少數幾個
滿場的觀眾都在座位上靜靜的看著片尾
這些人都愛看電影
這些人也懂電影
至少他們比常人多了一份尊重
而附庸風雅的我
也學習到了散場的時間起算
並不在劇情結束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