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吉林路的好記擔仔麵往下走
會有好幾家餐廳
而在人聲鼎沸的一品花雕雞旁邊
你會看見「丸味」
儘管在門口你會看見一些媒體的報導
不過你就是覺得這家店有些奇怪
因為看不見吧台
要走進這樣的日本料理還需要一點勇氣

一走進來就有些尷尬
因為沒有人招呼
說是沒有人招呼也不精準
門開之後我明明看見一位女孩走進廚房
邊走還邊說有人來了
後來才發現這是老闆娘的女兒而且超害羞的

老闆娘反倒很爽朗也很親切的招呼
日文也很流利
因為店裡面正好有日本客人

店裡所自慢的是梅子類的料理
你如果放眼店裡的地面上會發現不少這樣的罐子

點了幾個菜之後
桌上的醬油瓶吸引了我的目光

瓶子很漂亮
拔開瓶塞之後卻聞不到鹹味
反而有股淡淡的甜味
滴兩滴在筷子上
原來這醬油是有加工過了
應該是跟柴魚一起熬煮過
接著有兩道小菜
第一個味增燉鯖魚

第二個是梅子小蕃茄

鯖魚的味道如果再透一些就更棒了

我們點的菜如下
紫蘇梅冰釀苦瓜是個涼拌菜

苦瓜的脆度還在而且苦味被紫蘇梅的香氣所包圍
這道菜如果在夏天吃起來一定更過癮

紫蘇梅醬鮪魚捲

鮪魚在燙過表面之後切片
然後捲著洋蔥等蔬菜佐以紫蘇梅醬
老闆娘還說這魚是她自己挑的
味道不錯

接下來的炸雞可就令人大開眼界了

從外表上看來就有些不同
海苔好像變成了黑帶
老闆娘特別交代小心會有汁噴出來
而輕咬一口果然
但是這裡的炸雞使用的應該是雞腿肉
所以多了份咬勁

鰻魚蛋捲也看的到功夫

外層的煎蛋顏色鮮黃
不過口感卻很紮實並不蓬鬆
而起士魚板一上場

大概就知道肚子應該要滿了
我實在很好奇這道菜是怎麼做的

吃到這裡
我還是一直想著菜單裡面的一道菜
【丸味魯肉飯】
不用驚訝
如果你去過錦富就應該知道魯肉飯的內容
終於我還是叫了一份
而這個飯就要價220
跟錦富比起來料要薄弱一些


不過海膽新鮮而老闆娘還說鮭魚子是北海道來的
所以三兩口就終結了

飯後還有自製的奶酪

就一個居酒屋而言
丸味的菜做的已經有水準之上了
不過這附近的競爭大概很激烈
所以生意也只能算是普普吧
而現在營業時間是從晚上五點到半夜了
下次有空的話我會再來嘗一嘗梅子的料理
還有那鮮嫩多汁的炸雞

丸味日本料理
吉林路172-1號
25681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