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
離別的季節
我選擇了在城市中閑晃去逃避
而連日的大雨終於緩和
走著走著
看到了這個位在住宅區的小店
已經晚上八點
猶豫了一下還是走進去

坐在板前側邊順便看了一下冰櫃的魚貨

心裡就有了底
所以給了一千的價位讓師傅配點生魚片還有壽司
剛坐下來
一個媽媽帶著小男孩也在身旁入座
小男孩約莫小學二年級
兩人共同點了一份套餐
原本以為是二人分食
沒想到媽媽幾乎沒有動筷
更沒想到這個小男孩的味覺隱然有老饕的風範

初見板前的師傅我楞了一下


因為師傅長相帥氣
如果有女性顧客為此經常上門我也不覺意外

沙拉一上來

很普通的醬汁
接著的梅子山藥口感清爽

小男孩問著媽媽:為什麼叔叔一邊吃飯一邊要拍照?
坦白直率
所以小孩子的話都是很純真的
而大人的世界裡
這種純真已經消失殆盡了

然後第一盤壽司有點突兀



不但是兩貫鮭魚而且還炙過
上面還有些醬汁
味覺一開始就要習慣濃厚的口感
恐怕師傅的作法還需要調整
接著是甜蝦

鮮度稍差甜度也不夠
把蝦頭請其他師傅炸過
接下來的青甘鮮度口感都好

讓我有了想喝酒的念頭
不過我沒有喝酒的習慣
想喝酒純然是因為有些話悶在心裡說不出來

黑鮪魚赤身一上桌

那個刀工把我嚇了一大跳
形狀有些奇怪
然後隔壁的小男孩跟媽媽說
剛剛那個炸魚要再點一份
套餐裡面的東西我沒留意看
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是這句話後來才讓我恍然大悟

師傅做了一個蔥花鮪魚捲


然後剛剛回炸的甜蝦頭上桌


儘管是炸蝦頭但仍然有簡單的盤飾
剛剛的甜蝦並不算好
但是蝦頭回炸反而香酥
這邊掌管油鍋的師傅有那麼兩下子

接著是一種我沒吃過也沒聽過的魚

師傅說是牛舌魚
有點韌
但是鮮度跟口感都不錯

炸泳魚一上桌

我才知道這是小男孩要加點的東西
一入口
我終於瞭解小男孩要加點的原因
炸物要好吃
食材在油鍋中停留的時間最為關鍵
這魚的身體小
但是油炸的時間剛好
而我竟然可以用酥中帶軟軟來形容口感

吃完炸魚小男孩又說話了
他想要再加點剛剛套餐裡的一種生魚片
但是媽媽說不出是那一種魚
我實在忍不住的跟師傅說應該是青甘
師傅把魚拿過來做了確認
BINGO 真的就是青甘
我心中對這個小男孩已經充滿了敬意
英雄出少年
這麼敏銳的口感跟味覺
數年之後可能就是一號人物了

接下來的煮物還有炸軟殼蟹都還可以


不過我還是貪心的加點了黑鮪魚的握壽司


這個厚度誠意到了
但是整體的美感跟口感就還是差一截

喝完了湯

外面雨已經停了
我終究還是沒有喝酒
要學習的離別也只能成為終身的課題
走出店外
我只知道夜的顏色越來越深
卻渾然不覺天空裡的星星慢慢亮了起來

秋料理
27085682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