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華新街是滇緬料理的集散地
不過走到盡頭左轉
忠孝街上也有幾家夠水準的小店
「鴻園」便是其中之一
如果你從騎樓經過
大概會對這樣的小店有些卻步
因為基本上鴻園是開放式

店面與騎樓都是營業場所
地方雖不大
不過往牆上的菜單跟照片看過去
濃濃的異國風味就在空間中蔓延

如果你來
就不妨從雲南涼麵開始

雲南涼麵除了黃瓜絲還有叉燒之外
跟一般涼麵不同之處在於醬料

雲南涼麵沒有芝麻醬的濃稠
但是調味中有椒有麻
才吃了幾口
我額頭竟然隱隱有汗
反而泰式炒河粉相當清淡

正好配上蔥花蛋


葉子包肉也是道地的雲南菜

肉跟香料混合之後用芭蕉葉包裹
或烤或煮都可
葉子剪開就有濃郁的辛香味道
最好配點米飯
如果單吃的話味道會有些重

而且沒有肉汁
就像是肉團相當紮實

最後的甜點是乳扇


乳扇是所謂的乾酪
吃法也有好幾種
一般館子裡面都是炸乳扇然後淋上蜂蜜
有CHEESE的香味也有甜味
你在華新街上的雜貨店中
還找的到當成零食的炸乳扇
這種乳扇的吃法就更活潑了
比較常見的是把乳扇放到粑粑絲中一起食用
鴻園的乳扇
一上桌就香酥誘人
蜂蜜的味道已經順著熱氣上升
入口就是淡淡的CHEESE味道
不過這一盤要價台幣250

第二次造訪的時候
我們選了幾個不同的菜來品嚐
首先是鴻園的招牌菜之一
印度香菜碎肉炒皮蛋

這個印度香菜的味道沒有台灣香菜這麼明顯
一上桌的時候皮蛋被埋在香菜碎肉下


而皮蛋已經炸過之後切塊
這是很標準的下飯菜
或者你也可以把香菜碎肉捲在生菜葉中入口

這道菜不辣但是香氣十足

接著是另一道招牌菜
雲南鍋子菜
基本上我在看了牆上的媒體簡介後
還是沒有弄清楚鍋子菜的味道
只知道裡面有雲腿還有雲南筍乾
雲腿?
中國三大火腿耶
所以熱氣騰騰上桌的時候

我一下子分不出來雲腿在那裡


不過豬皮倒是不少
湯一入口帶有濃郁的口感
我吃到了一個東西當場楞在那裡
因為不確定
我猜是口磨
但是一份一百五的鍋子菜
那用的起口磨?
或許是一種相近的菌類吧

如果肚子還能有些空間
就最後來碗咖哩雞麵


只是我沒想到
碗裡面有著兩隻棒棒腿
咖哩微辣雞腿軟爛
很平實的一品料理

不過如果你想來點刺激的話
鴻園也有些東西是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

我必須承認
年紀越大好奇心越來越微弱
我還是老實的吃麵喝湯
不輕易妄想的好

鴻園雲南美食
中和市忠孝街2-7號
02 2944-4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