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四日
日本時間凌晨四點三十分
LUCIA熟睡中
而我已起身為著一些事情在掙扎
今日就要飛回海島
那麼能不能再到築地去做最後的巡禮?

六點整
我步出京王
而明天的此刻
我的太陽將從海島的東方升起

走進築地時間還早的很
拐進魚橫丁
壽司大前依舊有排列的人群
我看著隊伍的前端
然後順手拉門進入了「八千代」

這家店也是近幾次拜訪築地都會來的店
這裡的炸物以及叉燒都相當出色
只不過這家店是靠炸豬排發跡的

來這裡吃炸豬排的人倒是少了

店內只有一名魚市工作的大叔在用餐

今天不是星期二四六
所以沒有叉燒荷包蛋定食
我點了一份炸物定食後
老闆娘拿了一份報紙放在我面前
我尷尬的翻了翻報紙
只看懂昨日日本職棒的勝負
忽然間門外有閃光燈的明滅
大概是排隊的人在拍照留念吧


空氣中有油炸的香味
老闆娘忙著盛飯添湯
定食的品物陸續上桌

炸物裡有明蝦、干貝還有ハモ魚

在這種店吃飯不需要優雅也沒有原則
大口的把新鮮的食材吞到肚子裡就可以了
盤中的塔塔醬是店家自製的
而盤中的生菜沙拉又拌上略微不同的醬料

光看干貝的厚度就已經心神蕩漾了


明蝦不僅新鮮

蝦頭裡面還有些許的蝦膏

整份定食我吃的一乾二淨
是的
我連蝦殻都咬碎吞落
甚至連擺盤的Parsnip都沒放過

走出八千代
壽司大排隊的人群大概前進了五六個
這時七點剛過沒多久
高橋的鐵門應該依舊深鎖著
我完全沒意識到
自己的身份在幾分鐘後又有了變化

隨意在魚橫丁行走
走到了高橋的後門
正好看到了高橋先生在準備魚貨
他也看到了我
招呼還來不及打
高橋先生竟然揮手請我進去
就這樣
我從店後方進入了尚未正式營業的高橋
對我而言
那就是個異次元空間

店裏面已經有熟客
而這位熟客就是我第一次入店時就看到的那位先生
服務人員倒是嚇了一跳
沒料到我能從後面進來
點完菜之後
服務人員送上小缽然後轉身去看報紙


還未正式營業前店內的氣氛很是悠閒
高橋先生拿了一個小點心過來

說是那位熟客出差所帶回來的OMIYAGE
接著是另一位熟客抱了一個小箱子進來
箱子裡是幾個水蜜桃果凍也是OMIYAGE
順手交給了服務人員
店內開始熱絡了起來
因為高橋先生跟他們聊的很起勁

我點的是煮金目鯛以及生魚片碎塊






味道已經不用再多說了
邊吃邊看著深鎖的鐵門

不禁想著
如果我進入異次元的世界
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我
依舊在門的另一邊等待?

吃飽喝足

我決定要跟高橋先生說再見
說了幾句之後
高橋先生知道我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然後他熱烈的說了幾句話
我只能歉然的說不懂
高橋先生停下來
然後笑著說:See you again!
我往後走出店外
沒想到在後面工作的老先生倒開口說了話
因為他聽到台灣之後問了是不是台北來的?
接著短短說了幾句
我只聽懂「乾八爹」這個字
而回到台灣之後
我才知道那位老先生竟然是高橋先生的父親

走出魚橫丁
走出築地魚市
要下地鐵前看到觀光客拿著地圖在找路
不知怎麼我居然上前
Fish Market?
對方點頭稱是
Just turn left and go that direction.
我知道他們進入魚橫丁是為了壽司
我知道他們會在壽司店前排上好一陣子
如果他們能停下來聽聽我的建議
他們就會發現
在我手指著的方向
隱藏著異次元世界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