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字不是食記只能說遊記
但卻是讓我心有遺憾的遊記

午餐結束大家走出「多家乃」
在Tsukijigo桑給我的行程表中
在晚餐前沒有排定行程而是自由活動
不過有點臨時起意的想續攤
因此來到了場外的「4 Season Cafe」
在小關敦之的「美食築地王」書中
形容這家店是築地工作的老大哥老大姐聚會的地方
而且這家店從早上七點營業到下午五點
很適合要忙到午市結束之後的人

沒想到居然客滿
一行七個人就在門外邊聊邊等
老闆娘很親切的不時出來說還需要再一會
入店已經是約莫二十分鐘後
而且也沒辦法坐一起
渡邊夫婦宛如路人般的在另一桌相望
更妙的是正好坐在自己漫畫宣傳小海報下面

店小
鄰桌的兩位大姊正好吃完東西點著菸

不過店裡的餐點倒很有意思
日本的飲食有「和食」還有「洋食」之分
例如炸豬排就是洋食的一種
而洋食在口味跟做法上都經歷過在地化的改變
4 Season的餐點在這一方面就顯得有趣了
你聽過義大利湯麵嗎?
那炒義大利麵呢?
這些都是4 Season的菜色
不過很遺憾我已經飽了
所以只點了黑咖啡

Masazo桑也只點了冰可可

但是Tsukijigo桑幾個人開始討論MENU

我只聽懂一個字 spa
這個字就是spaghetti的簡稱
討論一會他們決定要點義大利麵
現在讓我最遺憾的是
為什麼我在當時只點了咖啡?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
而且有趣的是老闆反而把熟客的點單放到最後
客人多服務人員不夠的情況下
渡邊太太還充當服務人員替我們倒了茶水


第一個上桌的是咖哩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拌著咖哩上面有塊玉子燒
另外還有些切碎的紫蘇跟碗豆苗
要是在台灣那裏能吃到這樣組合的SPA
麻煩各位大德通知一聲
容器也很有趣
不是盤子而是有點深度的淺碗
每份義大利麵都會附上沙拉
不過這個麵攪拌起來香氣十足


完全蓋過咖啡的氣味

Tsukijigo桑點的是和風spa


特點是義大利麵上滿滿的都是紫蘇
我還是無法形容味道
但是tsukijigo桑吃麵的方式卻是相當的義大利


左手以湯匙為底
右手叉麵略為旋轉進而入口
動作優雅也顯示出tsukijigo桑細膩的一面
Kobin桑點的就是招牌炒義大利麵


那塊玉子燒就是在地化的最好表徵
大家吃一半之後
又灑了點起司粉然後一鼓作氣的吃完

現在看著照片也只能深自懊悔
沒在當時也來上那麼一份和洋共濟的義大利麵
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造訪築地
我百分之百會再來一償宿願

早餐午餐下午茶
「江戶川」、「多家乃」還有4 Season Café
都是鮮少觀光客會造訪的店家
這些店我並不陌生的原因
是因為tsukijigo桑的精心安排
是因為小關敦之在書中都有介紹過
而再過幾個小時
我即將與小關敦之相遇


延伸閱讀 tsukiji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