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在壽司匠時
中澤師傅推薦了兩間店
第一家是いずみ
是從來沒有聽過的名字
但上了Tabelog查詢後
才發現名氣響亮
趕緊趁著農曆年假前來拜訪
不過請Tsukijigo代為訂位時卻被打槍
原因是我不會說日文
店主說有許多想法要跟客人分享
如果溝通有障礙會影響客人對料理的認識
還好小關敦之伸手奧援
願意陪我闖一闖
依Tabelog資料顯示
最近的地標應該是武藏小山站
但小關敦之決定在目黑站碰面後坐計程車前往

約莫五分鐘就到了
一下車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
住宅區內的一家小店
門面簡單

內部裝潢居然很像台北早期的日本料理店
而東京都內稍有名氣的壽司店
近乎都是低調沉穩的燈光
照映著檜木盒裡陳列的魚貨
這裡甚麼都沒有!!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心裡卻開始不安

店主打過招呼之後並先做了些說明
小關敦之先點了啤酒
店內卻沒有我想點的烏龍茶
店主想推薦我店內的特調飲料
說了好些話後
小關敦之簡單的說了聲:It’s ginger ale!
Ginger ale!?
我心想就是店家想賺點飲料錢
隨便開瓶Canada Dry就可以湊數
我的心裡越來越感到不安…..

但一個人在自以為是的時候
最容易受到自婊的逆襲
飲料上桌讓我傻了眼

先不論那一撮壽司薑片
光看顏色就讓我心裡有了古怪的念頭
不會吧!難道是?
喝了一口果然Bingo!!
汽水裡摻入生薑磨成的汁而且比例還不算少
這簡直就是Ginger Ale的復刻版
而且滋味妙得很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嗆辣入喉之後反而順口

酒肴先打頭陣
第一品醋漬海參上桌

慢著!在店主還沒介紹做法前
客人請勿動手
聽了一段話我實在想不太起來
總之是海參

無感的一品

接著是蟹膏玉子燒
這裡的繁複之處是兩種不同顏色的醬汁

是各由公蟹及母蟹調製而成
很遺憾
這一品依舊無感
這時候我才發現奇特之處
店主一直在做解說而沒有登板
服務我們的是另一位年輕師傅
後來知道店主幾年前病過一場
癒後只研發菜色而不下場握壽司
至此我認為踩雷已經是在所難免

生魚片是鰹魚以及關鯖

店主居然開始介紹鰹魚有十種
今天這一條鰹魚相當難得的其中一類
當然沒說完之前客人不能舉筷
我開始有些無奈
不就是鰹魚嗎?我常吃的耶!!
但一個人在自以為是的時候
最容易受到自婊的逆襲
只是今天我卻被一婊再婊
入口後不禁驚嘆這是鰹魚?

上次我在「海味」也是這樣問
因為那次的鰹魚油脂肥美
今天的鰹魚卻似頂級的鮪魚赤身
口味清爽
至於關鯖自是不用多說

接下來的菜路可就奇招盡出
碗缽會讓人以為是茶碗蒸

其實是白子
在清雅高湯的覆蓋下

每一口都在召喚著酒精的陪同

一串星鰻肝就是最好的共犯

誘惑著食客再飲不需瞞

下一道鮪魚味噌燒佐紅酒蘋果

說實話這道菜我見過
不過是在好幾年前的農安三井
最後的大絕就是一個蟹盒

將蟹黃與蟹肉挑出混合後鑲回蟹殼內
略烤淋上Balsamic黑醋

有那麼百分之一上海菜的影子
此時店內已滿座
每個人都吃蟹酌酒
我卻有些迷惑
中澤師傅指引來此是為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