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近年來日式料理的發展過程中
「野壽司」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藤永大介從信義路初始
接著野村裕二繼續帶動風潮
但今年橋本師傅調到到上海
「野壽司」進行整修而在營運方向上也轉型成為壽司吧

由佐藤隆治接手板前而營業時間也相對拉長
於是好奇之下想來試試
我是散甲人只吃的起商午
某日未定位
還好板前邊角尚有一席
商午分成A、B、C
A與B分別是握壽司與散壽司套餐
價位都是一千
我點的C套餐內容有烤魚、迷你散壽司以及五貫握壽司
價位是一千六
對壽司店而言商午賺不到什麼錢
而NOMURA結束營業之前的商午是我心中的首選

不到幾分鐘就發現「野壽司」不一樣了
二手師傅切著鰹魚把修邊的剩餘順便入口
外場的男服務生呆站著不知道該做什麼
佐藤登板
帶有潮味的外型讓我更相信野壽司不一樣了
先上了三品小菜


不見之前的鹽辛
但是味道都好
但我沒想到迷你散壽司居然緊接而至

神似但完成度不夠
Cost-down是我能唯一想到的理由
茶碗蒸依舊好吃

高湯與蛋香相得益彰

接下來的五貫讓我知道
儘管是相同的食材
佐藤師傅的刀工跟握工
距離藤永還有野村還有好些年的差距
醋飯有溫度而酸味OK
不過一入口卻覺得乾
另外在食材與醋飯的比例上有些失調




鮪魚中腹的存在感相當薄弱


烤魚好吃味噌湯好喝


甜點與水果卻是等了許久還未上桌
我結帳離開
心中有些失落

過了幾天決定再試試全握
依舊沒有定位
還是邊角但卻是二手師傅面前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這位師傅的日語流利
不過其他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醋飯的問題依舊
捏製的手勢有些生澀
在店內客滿時所完成的這幾貫都吃得出不安





下刀有點亂
而用湯匙挖著將近乎融化的海膽做成軍艦

甜味早失
這一貫只看得出利潤的計算
側頭看著酒架上的「十四代」與「香檳王」
這家店的營利模式不用費心猜想
結帳離開
我還是走幾步到「梁記雞肉飯」去尋找熟悉的往日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