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我一直在思考正義與公理該如何被實踐的問題
在沒有答案的情形下
我開始在夜市裡繼續我的思考
大概是天氣冷的關係
禮拜天的延三夜市卻是有些冷清
打不定主意想吃什麼
於是被這家「新竹旗魚米粉」的人氣所吸引
走到攤前一看
紅燒肉跟雞捲的數量就可以證明來客人數

我們點了旗魚米粉、粉肝、紅燒肉還有雞捲

而這裡的旗魚米粉跟一般的米粉湯有所不同


打著新竹的名號自然也是使用新竹較細的米粉
湯裡面除了米粉、旗魚丁還有一顆魚丸
湯一入口微微涮了一下嘴
味道不錯
很明顯的豬骨高湯而旗魚吃得出鮮度
在小菜方面我會給粉肝較高的評價

因為鮮度跟嫩度都很好
雞捲沒有肉都是魚漿不過不難吃

至於紅燒肉則是沒有什麼紅糟味算是一個遺憾

店裡面沒有價目表
這樣吃下來花了兩百一
不能算平價
不過這裡的東西鮮度是可以信任的

當我在攤前拍照的時候
一位洗碗的阿伯還跟我大力保證旗魚的品質
而我轉身離開後才想起來
搞不好剛剛那個才是老闆

繼續走到葉家雞捲
沒想到攤上沒有客人
天氣冷連生意也冷

不過隔鄰的純糖麻糬則是人來人往

我們點了純糖麻糬、花生湯還有油條



先把油條折段然後放入花生湯中

酥脆的油條在花生湯中開始軟弱
但是吸足了湯汁之後卻有另一種的美味
吃完油條跟麻糬

再一口氣喝完花生湯
再怎樣的寒意都已被驅走
只不過
我還是無法在冷清的延三夜市裡
思考出實踐正義與公理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