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到東京賞櫻的時候
SETSUKO桑說要帶我們去一家特別的餐廳
特別之處一時也說不上來
餐廳在一棟大樓的四樓

這棟樓的電梯連僅容旋馬都稱不上
我一走進去就懷疑還有別人進的來嗎?

餐廳的裝潢也很一般
我們的包廂隔的很簡單

連隔壁客人長什麼樣子都看的清楚

SETSUKO桑說這家店的特別之處
就是店內的魚貨
大部分都是老闆娘早上出海釣回來的
這下子我才明白
為什麼牆上會有老闆娘抓著大魚的照片
因此鮮度無庸置疑
桌上已經擺好了預定的菜單

我們在隔鄰的喧囂中等待上菜

在吃過一些小菜之後


生魚片拼盤上桌



有竹莢魚以及另外認不出來的三種魚
光從色澤就可以看得出鮮度
這裡直接送上一段山葵

要多少就請客官自己斟酌
生魚片一入口
我心中浮起了一個問號
等四種魚都試過之後
我大致能瞭解問題所在

魚的鮮度絕對沒問題
但是這是釣客的漁獲
所以被拉上來的魚環肥燕瘦
這些生魚片的油脂稍微欠缺了一些
儘管如此
新鮮的魚吃起來還是相當可口

接下來是烤鰈魚


這家餐廳另一個特別之處
就是還設置了一個炭火有專人烤魚


鰈魚的魚肉細嫩
在鹽味的烘托下我還真想來碗白飯

這時候隔壁桌來了一道相當豪邁的料理
兩個碩大的烤鮪魚頭
老闆娘更豪邁的戴上工作手套
然後帥氣的從魚嘴處將魚頭一分為二
魚頭解體之後熱氣化煙
我在一旁看的呆住了

而我們這邊接著是煮魚卵

但是接著上桌的炸物我卻認不出來


我起先以為是舞茸
後來才知道是山蕗
微微的苦味在油炸之後反而另有一份清香
最後的食事是我很有意見的兩貫壽司


一入口
我不知如何是好
這裡是東京
怎麼醋飯弄得跟關西押壽司一般
這麼酸的醋飯實在會糟蹋這麼新鮮的魚

吃完離開前
才正式跟老闆娘打個招呼
這位生意上的女強人
想必年輕時也是個美人


可惜燈光暗
拍的模糊了些

接著SETSUKO桑提議到花園神社看看夜櫻
神社內人不多

櫻花很安靜的在冷空氣中搖曳

有對男女自己帶了酒靠在牆邊喝了起來
巧笑聲中
我想起了辛棄疾最為人傳誦的「元夕」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大概一場櫻吹雪
也應該是這般的光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