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都內漂流
回到京王已經華燈初上
這時候才能好好享用白天買的柳橙塔



不過這不太像一般的TART
把水果放在CRUST裡面
這個柳橙塔就是單純的把水果放在小蛋糕上
然後再上一層GLAZE
那一片血橙(blood orange)成為這個蛋糕的標記

之前在店裡吃蛋糕的時候
就發現杉野主廚對食材酸味的應對是相當自然的
不會刻意的用甜味去壓制
但是又有辦法不讓酸味成為脫韁的野馬
所以水果跟蛋糕的組合吃來相當清爽
而另外兩個常溫小蛋糕
更顯露出杉野主廚處理水果的手法

第一個是巧克力櫻桃

酒香伴隨著巧克力的香味
然後櫻桃的酸甜很低調的浮現
第二個是巧克力杏桃

杏桃乾就在蛋糕的中央
而杏桃乾的甜度並不強
但是微微的酸味讓整個蛋糕活潑了起來
屬於HIDEMI SUGINO的一天就要結束了
我看著窗外的夜景
不禁想著
杉野主廚閉店出國遊歷的心境不知為何?
而歸來後
見山不是山
對於濃淡對於甜酸就是多了一份了然

兩天後
東京依舊下著雪
早起在築地吃了一餐之後
我從月島換乘有樂町線到了銀座一丁目
走幾步再右轉HIDEMI SUGINO就在眼前

早上十點半
我拍落身上的飄雪走進店內
櫃內蛋糕的數目
讓我恍然想起服務人員說過的話
但是店內還是需要排隊
因為每次只會服務一位客人

那天熱心解說的工作人員從廚房走出
看到我稍稍的驚訝一下
然後繼續笑容滿面的工作
我買了剩下的兩種蛋糕
兩個常溫蛋糕
還有送人的禮物
至於其他無緣見面的冷藏蛋糕
就只能等待下次的造訪了
而下次不知是何年何月
走出店外
雪依舊落著
銀座似醒非醒

這次買的冷藏蛋糕
一個是Everest也就是聖母峰的意思



另一個則是相當標準的水果塔


Everest基本上是個cheese cake
上頭的Raspberry已經揭示了內餡的口味
所以酸味跟cheese調和得相當好
水果塔底層的CRUST相當出色
口感綿密而又有些酥
一口咬下伴隨著數種水果的果酸
十分爽口

接下來是常溫蛋糕

我倒是沒想到
這一天口味的大驚奇
會是來自於一個常溫蛋糕


這個蛋糕的名字叫做Weekend Café
光是看名字我就以為是濃郁的咖啡蛋糕
不過一入口
威士忌強烈侵襲我不喝酒的味蕾
楞了兩秒鐘之後
我反而是笑了出來

沒錯
這的確是Weekend Café
或許
Irish Coffee會更精準一些
杉野主廚在這裡稍微玩了一下
應該是個相當大膽的嚐試

而我在甘味異次元空間的旅行也將要結束了
這次我完全沒有吃Pierre Herme的蛋糕
卻是痴戀著杉野主廚所調製的酸甜苦
太過便是無常
我必須提醒自己
無常是苦

我在東京的夜裡
想起了松尾芭蕉的徘句:
稱我為旅人
初冬時雨行遠門
濡濕漂泊心


P.S.1 店內雖然不能拍照、但是我在網路搜尋之後卻發現了蛋糕的照片、
我並不贊同在店家禁止攝影下仍強行拍攝的作法。不過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看到Arabique的原貌,
就恕我不放上連結了。

P.S.2 日本友人節子小姐(Setsuko Takano)告知杉野主廚最近手不太舒服,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蛋糕的製作。如果最近有人要去日本的話,不妨就先去品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