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三日
大選結束後的星期天
勝負已分
硝煙息
金戈止
就讓我找個地方吃飯吧

轉一轉來到了中和華新街
人聲鼎沸
沒有多想什麼
直接進入「欣明月」
這應該是重新裝潢的店面
才剛入店腳步卻遲疑了
因為店內的話語我完全聽不懂
店員與顧客之間
顧客與顧客之間
全都說著緬甸話
電視裡正好是TVBS的選後分析
大家的專注焦點還是在新總統的身上
然後熱切的用緬甸話討論

坐下來看著牆上的菜單

中緬對照
只看見一堆圈圈
隨意點了幾樣菜之後
還是跟著店內的人一起看選情分析
這幾年台灣的政治總是環繞著族群與認同
我忽然很想問問店內的人
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不過這樣的問題在這個空間中不具意義
因為這些人都是被土地拋棄的
連生存都有困難的時候
你是什麼人絕對沒那麼重要

奶茶上桌
一熱一冰


光看顏色大概就知道煉乳放了多少

但是缺乏那個「拉」的動作
奶跟茶二者完全不融合

這時候我注意到工作台上好幾鍋冷的咖哩

店裡面提供三種咖哩
泰式紅咖哩、泰式綠咖哩還有緬式咖哩
而工作台上的似乎都是緬式咖哩
泰式炒河粉上桌


味道夠但是炒工差了些
如果你覺得味道還不夠重的話
工作台上還有一鍋辣椒

自己斟酌點加
光看這一鍋辣椒我頭皮都麻了

金錢蝦餅中的蝦泥可以再多一點


不過炸的還可以
還帶有酥脆的口感
而重頭戲則是印度炸餅配上馬鈴薯咖哩

一般的印度烤餅會放入坦都爐
這裡則是油炸的方式
餅還是很酥不過稍微油了點


其實單吃就相當不錯
沾點咖哩可以提味

工作人員忘了我的緬式咖哩雞
提醒後就拿碗直接在工作台上鍋中舀了幾杓
一上桌紅豔豔的讓我不敢下箸


我很怕吃了之後嘴巴會變成香腸
很意外的入口之後辣度並不強
但是辣中有香味
冷的咖哩如果淋在熱騰騰的米飯上
應該也是不錯的滋味
因為後來的幾個客人都是這種吃法

付帳之後
把工作台上的咖哩認真的看了一遍





有牛肉、雞、豬羊肉還有魚
一律都沈浸在油紅的咖哩中
或許下回來
一次把三種咖哩嚐遍

沿著華新街散步
不少人坐在店家外抽煙聊天
桌上的奶茶早已喝完
而眼神中總有一份漠然
我又想起選舉中爭論不休有關中國人台灣人的問題
然後心中忽然浮起鄭愁予的詩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那麼還有什麼值得去爭論呢?
不管我是誰
至少今天晚上我不是獨在異鄉為異客
我的家就在幾公里外
不需橫渡重洋
也不需望斷肝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