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忠誠度」或是「品牌認同」已經是個耳熟能詳的概念
不過具現的方式卻是各有不同
貴婦一身名牌
闊少一列名車
至於升斗小民所能展現的忠誠度卻也非同小可
早上七點十四分
走進魚橫丁
從後門進入高橋
Sakura san已經入店
跟小老闆聊的很開心
如果談到忠誠度
Sakura san絕對是高橋的第一號粉絲
除了休市日及星期天外
每天都在高橋吃早餐
而從他的網誌就可以知道高橋當天的菜色
像這一兩天的大新聞就是今年的小甘鯛一夜干已經初登場了
MASA阿昌師曾有過這樣天天報到的客人
但這樣的客人也讓阿昌師最頭痛
因為得想出些變化
才能讓這樣的常客感受到料理人也在不停的思考創新
不過在高橋沒有這樣的問題
Sakura san跟一般客人吃的沒有兩樣
他跟小老闆之間就像是好朋友
邊工作邊聊還能開心的笑

今天店內的氣氛跟平常有些不一樣
抬頭一看
居然有一張小老闆畫的生日卡

才知道今天是Sakura san的生日
熟客紛紛入店
Masazo san也就座要以新鮮的魚料理展開一天的生活
菜牌上已經掛著「煮安康魚」

但仍在燉煮中要到八點才能供應
來的太早有時候不見得是好事
所以改點鰤魚生魚片
今天的鰤魚夠大夠新鮮
一上桌還分成中腹跟大腹






油花雖然不似鮪魚
卻也相當好吃

在我旁邊的是位老大哥

也是熟客
年紀有60以上
不過身體硬郎還染了頭髮
高橋對他而言就是個功能性的補給站
老大哥點的東西通常都不需要花什麼時間
生魚片或是金目鯛
有時候再加一瓶啤酒
而只要味噌湯一上桌即使主菜還沒準備好
老大哥喝口湯就可以開始吃飯了
吃完之後碗筷一擺結帳走人

今天老大哥也是來去如風
不過被小老闆攔了下來
連忙說再等一下再等一下
然後急忙的從冰箱中拿出幾個盒子
盒子上的店名我認得
只是我有些不太相信
因為那是水果名店Takano
這家店的哈密瓜可是一顆上萬元日幣
沒多久每個客人面前都有一份草莓蛋糕


然後小老闆鄭重的宣布今天是Sakura san的生日
店裡的客人都齊聲鼓掌道賀
Sakura san欠了下身表達謝意
這時候還沒正式營業
你要是站在鐵門外
絕對不知道裡面正有一場生日派對
在那樣的情境下
我想起了大氣科學的一個別具涵義的名詞
「同溫層」

吃完飯後開始享用甜點
海綿蛋糕夾著奶油和草莓
對早餐而言是重了些
但味道實在不錯
付賬離開前
我還跟Sakura san握手祝賀
後來才知道他當天點了一份日幣五千的生魚片組合
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在魚橫丁轉了一下
大和壽司及壽司大店前還是人潮洶湧
而排隊的人群中
沒有人知道我的胃裡有新鮮的鰤魚還有Takano的草莓蛋糕
從同溫層回到地面上
今天我已經不打算在築地飛行
只等著明天清晨
在同一個地點冉冉升空

Sakura san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