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聚餐時火星熊貓提起了這家店
名字我有印象但是從來沒去過
Al Dente
地點就在僑福花園的旁邊
附近的餐廳也不少
但始終我沒有造訪過
於是除夕前兩天的中午
決心來探一探
店的外觀不顯眼
商業午餐也才280、即使踩雷也不會心生怨恨
當天只有豬排還有燉飯
光看品項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週間正午我是第一個客人
整個店面分為內外兩區
裝潢布置都有些舊

我被帶到空無一人的內區

店主有個活潑的小女兒
還不到上學的年紀卻很殷勤的打招呼
於是先點了燉飯
午間套餐的沙拉居然有牛血菜與芝麻葉

配上油醋好吃的很
麵包與湯都不錯


我興致一起又點了鮮蝦寬麵
才剛落單
廚房裡有女聲說著:同一個人點的?
看來是女性主廚打理
大概是怕我無聊
小女孩又跑來招呼問候
我這時才發現內區應該是小女孩的遊戲間

燉飯需要時間而寬麵上桌讓我一驚



居然是手工麵!
奶油醬汁並不顯膩
沾附著麵條入口味道很不錯
反倒蝦成為點綴
盤底的醬汁讓我陷入兩難
為了燉飯
我放棄了追加一份麵包用以清盤

蘑菇青豆燉飯聽來簡單

但高湯得進到米粒且仍有芯
第一湯匙在鼻下轉了轉
入口便知功夫有沒有
餐後一杯咖啡

這樣的商午絕對不會讓人心碎

年後心還沒歸位
還是想來吃麵
週末傍晚入店不見店主卻見小女孩在沙發位上沈睡
晚餐時段果然冷清
因為套餐還得外加四百
很容易就破千
就單點了海鮮墨魚麵
不過店主送上了麵包附上沾醬、帶子青橄欖還有cream cheese


看見這樣的組合我嘆了一聲
要是在義大利我應該就會點杯白酒再來一份炭烤蔬菜了
或是奢侈的來份Cinta Senese
麵上桌有點醜


不過辣椒皮與蒜片在橄欖油裡逼出來的香氣撲鼻
海鮮有干貝、小捲、淡菜以及蝦
干貝與小捲的熟度恰到好處
手工墨魚麵絕非機器麵條所能相比
不過這樣一份麵結完帳要七百多
或許就無法成為許多人的選擇

吃到一半沈睡的小女孩發惡夢
一直嚷著:我不要跟他走!我不要跟他走!
醒來掛著鼻涕與淚直奔廚房
有女聲安慰著她
這個主廚我非常好奇
有這樣的手藝卻有些神秘

如果你擔心踩雷
就不妨來吃個商業午餐
我下次倒想吃黑松露奶油麵
順便問問小女孩
夢裡的壞人還有沒有繼續的糾纏?

Al Dente
若于義大利坊
北市安和路一段112巷7號(由信義路四段進入較為方便)
(02)27022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