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得日本料理
所以以下所寫的如果有人不同意
歡迎指正

我對牡丹園的第一印象並沒有很好
主要是覺得做出來的菜很奇怪
最近朋友轉告
牡丹園在近三個月前更換了行政主廚
可以再去試試看
而去了之後
只能說
牡丹園使我困惑

我看過不少人把牡丹園形容的活靈活現
當你走進大門
看到櫃檯上壹周刊所頒發的台灣百大餐廳時
大概會開始有個疑問
這個數字週刊的評比是怎麼來的?
但是我更好奇的是
牡丹園是怎麼自我定位的?

從裝潢、餐具還有菜名


牡丹園都無時無刻的在提醒顧客
這裡是日本料理
只是多了一點點創意

但是這次吃完之後
我的困惑變成無解
這次我們點的是價位比較低的午膳
從一千二的龍蝦到八百多的火鍋

從前菜上來就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醋凍跟干貝混在一起
我覺得可惜了這個干貝
接著上來的生魚片
就讓我不很滿意

因為從擺盤上
感覺不到任何生氣
居然連黑豆跟玉米筍也擺上來了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鮭魚還要弄成半熟的樣子

這樣的作法我認為是破壞了鮭魚的口感

而不吃生魚片的就換成手捲
這樣兩捲上來的時候

會差點以為我是在其他的餐廳

生菜沙拉或許很難出錯
不過牡丹園的醬料很奇特

是用一種醃製品調配的
我寧願就乾脆來個普通的和風醬
因為這個醬料沒法突顯青菜的爽脆

接著每人一塊魚

這個魚的味道也很普通
等到主菜上來的時候
我也只能搖頭

我的火土鍋只有湯好
至於其他的東西只能說還好
還有這塊圓鱈不大
但我不懂為什麼要擺生菜在上面


最糟的在最後的食事

只能說不好吃
說是蒸飯沒有香味
而且還有胡椒味道
你如果猛一看
可能會誤認為是炒飯

當然我那對牡丹園推崇有加的朋友
來這兒都是二千以上的套餐
然後打過招呼之後還有些沙碧斯
但是我覺得價錢不是問題
當年山花剛開業的時候
八百元的套餐就已經令人炫目了
而松熹中午三百的套餐也沒有馬虎

主要的在於阿田師跟李師傅都很清楚定位
這個定位就如同GPS一般
把市場做了區隔
這樣的區隔來自於他們都能做出一些unique的東西
那麼我實在很想問問看
牡丹園的獨特之處在於那裡?
不過這裡的服務沒話說
每個細節都掌握的很好
只是在味道上面讓我百思不解
也或許是我駑鈍所以變成了「牛嚼牡丹」

牡丹園
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一樓
02 87805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