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在網路小有名氣
從一個路邊攤發展至現在的規模
也只能說是台灣的經濟奇蹟
汀州路不是很熱鬧的路段
但是車一開過去
就發現整個路口在用餐時段開始壅塞
就是因為「新東南」

店內的裝潢還比我想的好一些
店內的服務人員起碼有十五個以上
可想見生意的興隆
店內還有個壽司台
生魚片還有壽司會從這裡出菜

坐定之後就必須到門口的食材區點菜
因為我們才三個人
所以也沒法點網路上推薦的佛跳牆
不到五分鐘我就把菜色選好了
生魚片、蒸蝦、紅蟳、清蒸魚、魚翅炒蛋豆腐
湯的種類倒是不多所以選了肳仔魚湯
這邊的青菜種類更少
只有沙拉筍還有鹹蛋苦瓜
我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居然選了鹹蛋苦瓜

比較能吃飽的東西
就是櫻花蝦炒飯還有南瓜炒米粉
最後決定了南瓜炒米粉
這也是今天唯一一道地雷

來這裡吃飯還真有點豪氣
店家招待的拌洋蔥
我們還花了一些時間才能吃完

至於海產類的餐點
就講一個鮮字
所以生魚片上來通常就可以立判生死

這裡的鮪魚鮮度絕佳
縱使沒有現磨的山葵我也接受

魚翅炒蛋豆腐其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魚翅
我也是看了牆上的照片再看看價格
才決定可以點這道菜

基本上這魚翅應該就是魚的鰭邊肉
有軟骨但容易咬碎而且膠質多
炒工不錯、沒有多餘的調味
不像一般海產店的重鹹重辣
剩下的蒸蝦、紅蟳、清蒸魚就只能用新鮮來形容


因為料理的方式都是清蒸
所以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
而且這條魚的火候剛好,肉質清甜鬆軟

這幾道吃下來
大概就可以推斷店家選魚的功力不差
而且廚房也沒有馬虎

好!接下來是地雷了
南瓜炒米粉是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

但是很遺憾
我們家不愛這種口感
因為新東南的米粉口感太濕軟了
然後看到別桌點的櫻花蝦炒飯
堆成一個金字塔形狀
下次要點來試試看

不過接下來的鹹蛋苦瓜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如果你腦子裏想像的
就是鹹蛋切丁然後拌炒苦瓜的話
你會跟我一樣反應不過來

看不到蛋白
只用了鹹蛋黃做成濃郁的醬
然後底層的綠苦瓜只有川燙過
綠苦瓜的苦味通常都比白苦瓜更明顯
但是這樣的苦味跟鹹蛋黃的濃
有了強烈的對比
沒想到這個菜會是這樣的作法
值得一嚐
如果你想來的話
記得一定要定位
不然你可能要坐在店前
看著人類不斷的消滅水族

新東南海鮮
汀州路一段105號
02 23014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