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第二個晚餐
領隊說要特別帶我們去吃馬賽魚湯
Bouillabaisse?
可是妙的是我們不在馬賽

如果你想多瞭解馬賽魚湯的由來
那麼一定要看看底下的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rdeaux/3/1269873411/20060606144827/
行家講的東西會比較有說服力
不過很有趣
有兩個名人都表示不喜歡馬賽魚湯
而且這兩個人都姓余
一個是余光中, 一個是余秋雨

喝湯之前
桌上來了一盤東西

紅白黃三色
紅的是帶有辣味的美乃滋
黃的是CHEESE而白的是蒜頭
在領隊的示範下
首先要把美乃滋還有CHEESE放在麵包上

然後把麵包放在盤裡
等著服務人員把湯加入
至於那個蒜頭
沒有任何人有興趣

這裡的馬賽魚湯呈現咖啡色
喝了一口之後
我開始慌亂的想要尋找概念來形容這個味道
慌亂的原因是如果沒有適當的形容詞
我就得再喝一口
可是我已經沒有意願再喝了
這個魚湯的魚味很重
而台灣也不太容易找到相似的味道
不過後來有個團員的形容很傳神
就是把同榮魚罐的湯汁稀釋後加熱
我想一定有好喝的馬賽魚湯
只是不會是這一餐喝到的

接下來的主菜份量十足

有豬肉有薯條還有豆子
但是吃不出是什麼味道
口腔裡面還是魚湯的味道
最後的甜點

領隊說是”漂浮的島”
就是一塊蛋糕浮在醬汁上
但是太甜了

旅程的第二個晚餐
我的口腔裡有海洋的味道
但我吃完飯馬上來了顆Ex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