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12月31日
距離跨年還有十個小時
我們又回到了黑門市場
跟上次比起來今天的人潮只能用萬頭鑽動來形容
大家都在趕辦年菜年貨
我們從台灣來的人也只能擠著看熱鬧

在魚店前我想拍這家出名的「魚丸」都有些困難

因為要舉起手來都會碰到隔壁不認識的人

這裡最熱賣的漁獲就當屬鯛魚、河豚還有螃蟹




經過蔬果店的時候發現另一個東西也有很多人買

但是我分辨不太出來
後來想一想應該是荸薺
不過我的目標在市場後方
所以呢
只能一路斯密碼謝
並利用我龐大的身軀排開人群
走到一半倒是看到一幕有趣的畫面
黑門市場裡面有家炸物店
這是我們十月來的樣子
這是跨年前整個攤子被搶購一空的樣子

而且我可以告訴你
那幾隻蝦子沒多久就被買走了
就剩下店家十幾歲的兒子站在店前跟客人做解釋
老闆夫婦在店的後面在顧著大油鍋

我來這裡
是要吃咖哩的
上次被香味吸引但是已經吃不下的情況下只好飲恨
其實在黑門市場裡面還有另一家出名的咖哩攤
但是這家店的香味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店不大
說實話我還是不知道店的名字

只有六個座位
我們進去時店裡有兩個客人
而我們就坐在兩個客人中間
菜單很簡單只有三樣

咖哩飯 咖哩豬排飯 咖哩炸蝦飯
其實這裡餐點的基調就是咖哩
豬排跟炸蝦都是陪襯


所以不用期望太高
豬排跟炸蝦都是炸好放在一旁的

這裡的咖哩屬於湯水型的
比較不稠
老闆娘往有深度的盤子舀了兩大匙咖哩
入口的時候還好
但是入喉的時候辛辣味就出現了
還好
那種辛辣會讓人感到舒服
這種咖哩應該跟印度咖哩比較類似
因為辛香料的味道很明顯
而桌上還有紅色的醬菜
自己酌量使用就是

吃到一半
我們右邊的客人完食
但沒想到他拿起盤子走到餐台後方
然後戴起帽子
跟我們說日文的歡迎光臨
啊 原來老闆就坐在我們旁邊吃飯

緊接著沒多久
左邊的客人也完食了
我居然好奇的觀察他要做什麼
還好他沒戴帽子
他倒是買了咖哩包要帶走
這家店將煮好的咖哩裝袋販售

在用餐的時候
至少就有三個人來買

吃完走出店外
看到對面有家日式糕點「浪速屋」

跨年前這家店卻是安安靜靜的
於是我們走了進去
看到這個餅的排列


忽然想起了念奴嬌中
「亂石崩雲 驚濤裂岸 捲起千堆雪」
我們買了些餅
老闆娘很客氣的還送了幾個餅當作試吃
於是我提著餅往道頓堀行去
那麼你應該知道
一個多小時之後
我人已經坐在神座拉麵
吃著我的青蔥拉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