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高倉屋是從奇摩美食館知道的訊息
一個剛開幕的店
透過一些廣告味很重的文字揭示了高倉屋的存在
基本上
奇摩的介紹常常都是溢美之詞
所以也只能感嘆自己的眼光跟品味
跟這些記者有著不小的落差

不過今天吃飯吃的晚
正好又在建國北這一帶
本來想轉個彎去大福大塊吃肉
心一橫就走進了高倉屋

室內的裝潢設計很不一樣
燈光也是偏暗
一個ㄩ型的吧台就在店中央

吧台區的座位大概有十五席以上
因此周圍的桌區就顯得稀少
店內的客人不多
我們落座之後也沒花多少時間看菜單
套餐兩種價位 1280 & 780
各點一種就是了
然後把菜單上的牛肉做個更換

第一道小菜
味增小黃瓜還有蘿蔔

這道菜我沒感覺
接著是鴨肉(1280)以及明太子南瓜(780)


這兩個菜的做法都很普通
不過接下來的東西就很讓人驚訝了
因為居然是壽司
一個鰻魚(1280)另一個烤鮭魚(780)


在我看來這兩個壽司有點像是在開玩笑
都有著濃厚的醬汁味道很詭異
至於那個醋飯就不用提了

接著就更有趣了
生魚片(1280)還有雞翅(780)


先不管生魚片
雞翅作為一道菜的情形很少見
如果在串燒店也就作罷
偏偏還在一個有點高檔的餐廳裏
雞翅不難吃
生魚片普普

接著干貝(1280)還有照燒圓鱈(780)


這一路吃下來
我的味蕾沒有受到什麼刺激
再下來
青蘋沙拉&百香果南瓜絲(780)


烤石狗公(1280)


如果你吃的是780的套餐
吃到一半還給你上沙拉的話
你大概也會無所適從
這道菜給我充場面的感覺
至於那個石狗公應該不是一整尾
味道可以

780套餐中的牛肉換成了九孔

芡汁太厚
而且沒想到過沒多久
牛肉居然也上桌了
這個走單走的有些離譜

不過接下來
高倉屋的一些細心之處也開始呈現出來
奶油焗明蝦一上桌附著麵包


旁邊有片檸檬還用紗網包覆

這樣在擠壓的時候籽就不會流到醬汁中
把明蝦放在麵包上一起享用

這應該是今天套餐中可以有好評的餐點

至於1280的龍蝦還放了海膽在上面

奇摩有人說龍蝦是從水族箱直接撈出來所以很新鮮
我想一定是我眼花
因為我沒看見水族箱
肉質算新鮮但是醬汁太沒有自我特色了
1280的牛肉換了一隻明蝦

也還ok
至於湯是竹笙湯

水果跟咖啡也就略過不提了

不過高倉屋的優點並非全無
餐後飲料如果你點的是咖啡
附上的並非奶油球而是熱牛奶

請注意是熱牛奶喔
這樣子咖啡的溫度就不會驟然下降
而這裏洗手間裏居然是歐舒丹的洗手乳
這大概是台北市餐飲業的創舉勒

至於服務方面
外場服務生層級以上的服務都到位
但是男服務生恐怕還得多加點油
不僅上菜有點生硬
而且有些動作也不該出現
例如在最後上水果的時候
服務人員居然在放下桌之後
說一聲放錯了
然後在我們面前直接進行對調
更勁爆的是在九點多時
幾個大男生浩浩蕩蕩的從廚房提了幾袋垃圾從面前經過
那時我們的餐點還沒用完
光看到這一幕就只能說自己應該早點吃完離開

這是一家新的店
你或許忘掉奇摩那些很夢幻的文字敘述
就來這裡看一看
如果你來
千萬不要坐在廚房旁邊
那個絕對會讓你食慾全消
不過划不划的來
你自己判斷
至於我
我應該是在短期間之內不太會再造訪一次了

高倉屋
北市建國北路156號
2506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