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遇到極大的挫折
心情在谷底之際根本無法靜下心來做事
只想逃離這個環境去躲避
車一開就上了高速公路
然後就這樣到了台中

我不餓
也沒有胃口吃東西
但也無法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尋找答案
於是把車停下來
抬頭一看是美村路
走了幾步才發現美村點頭冰已經在年休了

忽然念頭一轉
已經兩次失之交臂的廣味燒臘可就在附近的中美街
現在剛過五點
應該吃飯的人不多
人在倒楣的時候總是事與願違
我到店門口才五點十分
已經開始排隊了
我拍了一張玻璃窗內吊掛的燒臘

然後開始思考要不要繼續排隊
因為情緒
我的耐性極差
而且當我聽到有人要包十一個便當的時候
只能徒呼奈何
唉 這次又吃不到了

不過沒關係
附近也有一家我有興趣的店
在中美街上需要排隊的除了廣味
再來就是這家阿川鵝肉
還好現在算早
鵝肉店裡沒什麼客人
自己拿菜單點了些東西
鵝肉一份一百
可以在單上註明
肥 中 瘦三者擇一
當我坐下來的時候
總覺得這個店裡怪怪的
但是說不出來怪在那裡
不過我很確定這店裡有些地方跟常理不合

鵝肉上桌

外表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一入口就知道生意好的原因了
吃鵝肉最怕肉質太韌
這裡處理的剛好
有咬勁但不會讓你咬到太陽穴發疼
而在這個時候我終於發現那裡出問題了
因為我聽到了「小步舞曲」
各位觀眾
你們有到過那個鵝肉店是放古典音樂的嗎?
不知道酒客們在三巡過後
如果聽到了德布西的月光曲
會不會暗自垂淚?

這裡的東西沒有什麼功夫
就是一個「新鮮」
魷魚如此而鵝肝也是如此


至於乾麵很內斂

因為肉燥加的不多
難怪這裡的生意在入夜之後絡繹不絕
東西新鮮而且鵝肉肉質的甜度都有保持

離開之後
我再走回廣味
那個排隊人數應該沒有減少

所以我在對面吃了一碗黑糖粉粿

決定要打道回府
原本我的想法是乾脆切半隻鴨帶走
但是看到排隊人數我還是決定放棄了

廣味隔壁的隔壁也是一家燒臘店
但是生意有天壤之別
當人群聚集在廣味時
另一家店看起來就格外的冷清

回到住處前
順道到郵局把帳單轉帳
郵局的門口停了一台小卡車在賣烤玉米

我本來沒打算吃的
但是看到老闆

我決定停下來買一支
然後把相機拿出來
老闆的型很特殊
感覺像是在身上藏著許多故事的人

旋轉架上就是這烤玉米三兄弟

一支四十而三支一百
至於他們旋轉了多久就不可考
老闆挺希望我能一次帶走這三兄弟


不過我一個人實在吃不下
過了一會
老闆還是不放棄的問說買三支好不好?

我沒有多說話只有點點頭
在這樣的夜裡
我低落的心情沒有因為食物而雀躍起來
因為我開始計算著老闆賣掉這三支玉米能獲利多少?
玉米不是自家種而是從市場購得
把成本七扣八扣之後
我實在不忍去估計所謂的盈餘

老闆後來的動作有些緊張
因為他需要把三根玉米從旋轉架上拔下
第一根玉米拔下來之後竹籤還在架上
第二根玉米就直接掉落在炭火上
我把頭轉開
第三根是怎麼拔的?
我不清楚

心情低落了一天
明天應該還是會繼續低落
不過還有很多人
在明天要繼續拼命的討生活
廣味裡快刀剁鴨的師傅
白髮蒼蒼的烤玉米老闆會希望仍然有人一次買三支
而我呢?
我大概要把玉米吃完才能知道答案吧

阿川鵝肉
台中市中美街242號
04-23058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