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這些文字是一個肉食主義者所寫下的偏執…….

這次的班機跟住宿都不算很理想
不僅出發的晚也沒辦法住在新宿
所以離開成田機場到池袋的大都會時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放下行李我們便離開飯店去找「無敵家」
這家拉麵店名聲之響
居然在半夜都還要排隊
走出飯店五分鐘
無敵家就在眼前
真的! 店前面還有人在排隊

還好天氣不算很冷
為了節省時間
服務人員會先拿著菜單讓排隊的人參考並點餐
所以進店之後很快就可以享用麵點
我們點了一份限定拉麵還有沾麵以及一份餃子
麵有大碗小碗之分
但是服務人員說:big size, small size, same price
再清楚不過的語句
我們當然選擇了大碗
排隊的同時還把店外的擺設看了一回



吸引我注意的還有這個木牌

店家裡面所提供的還有無臭的蒜頭
這個等一下一定要試試

店很小
頂多十二個位子

更糟的是座位是固定的
害我這個胖子還費了番功夫才入座
雖然客滿
但是沒什麼人說話
四周都是吸麵的聲音
桌上瓶瓶罐罐居然還有個搗蒜的器具



激辛這兩個字我看的懂
店家也沒說謊 真的很辣

麵一上桌只能用「大碗滿意」來形容
限定拉麵應該只提供到今年六月為止

除了叉燒之外
最特別的是有一顆「火藥玉」
如果說的精準一點
這是一顆有辣度的獅子頭
在叉燒的環繞之下
這碗麵隨時會引爆肉食主義者的胃口
那麼先用手扇些熱氣入鼻吸聞
接著再喝一口湯
濃醇的醬油豬骨湯頭稍鹹
將稍粗的麵條浸潤湯汁之後

就西西索索的入喉吧
叉燒入味而有厚度

但不需要費力咬扯
當你吃了麵咬了肉之後
才知道無敵家這三個字並非浪得虛名

沾麵的吃法有點彆扭

沾汁與麵是分開的
不過少了湯的影響
這樣可以吃到麵本身的味道
而剛剛提到的蒜頭絕對不能忘掉
夾出一顆之後直接入口
要是在台灣大概早就辣到舌頭發痛
不過這個蒜頭果真不一樣
可以輕鬆入口
餃子(鍋貼)就普普

日本的餃子似乎只重視外皮的酥脆
但是內餡的調味就沒法滿足我的味蕾
吃完麵離開已經是半夜了
門口還是有人排著隊

所以第一天吃了無敵家之後
我下定決心離開前還是要再來一次
還是一樣要排隊
不過這次的工作人員是可以說普通話的

我點了「豪快拉麵」
照片上有肉有蛋還有蝦
進店入坐之後
我做了件事讓身旁的日本人為之側目

其實也沒有什麼
只是把台灣吃水餃的習慣重現而已
麵一上桌我居然先咬了一口蒜頭
豪快果然豪快

光看這個肉的厚度就已經滿足


我承認我是肉食主義者
我承認我偏執
不過如果你來到東京
一定要來池袋拜個碼頭
且看今日之拉麵中原竟是誰家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