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幸豬排幾乎成為東京旅遊的公約數之一
只是沒想到第一次的和幸豬排是這樣吃到的

大年初一下午剛回到東京都心
休息一下之後就到新宿伊勢丹
目標在地下室 Jean-Paul Hevin
店面不大
所以必須要排隊才能進入
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無法拍到店內的擺設
在燈光的照耀下每個巧克力都如同珠寶般璀璨
不過當看到價錢差點失了風度腳軟下去
還好 這裡的蛋糕比較可以接受
所以我們選了三款蛋糕

而晚飯呢
就索性在這裡買些打折的東西吧
轉了一下發現「和幸」在這裡有櫃
決定就在這裡買了
當我們站在櫃前討論要買那些東西的時候
和幸的店員忽然用普通話說
「你們先等一下 我先幫這位先生結帳」
我看著她的名牌

年紀不大頂多二十四五
又是一個在異鄉奮鬥的黃面孔
這樣的黃面孔在東京 在紐約 在巴黎都看的到
今天是大年初一
那麼這些黃面孔會怎樣度過呢?
如果沒有團圓飯
沒有鞭炮聲
沒有喧鬧的舞龍舞獅
這個年根本就不是年
你也只能賣力的幹完活之後
回到住處看看是能吃些好的
還是要打個電話回家
聽聽家人的聲音然後靜靜的哭一場

人在異鄉
如果不是盼望衣錦還鄉
就是希望能落地生根
兩者同樣不易
對一個女孩子而言又多了一份艱難

胡亂的選了些東西
結帳之後我還刻意的捲了舌說
「給您拜個年」
孟也微笑說著「您過年好」
坐著山手線回到池袋大都會
把東西攤在桌上心就酸了起來
我忽然想著孟的晚餐不知道是什麼?
如果你在異鄉漂泊過
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們大年初一的晚餐算豐盛
從便當到三明治


從炸牡蠣到竹莢魚


冷飯冷菜
這些炸物已經失溫很久了
味道卻不差
但是我的第一次和幸沒有帶給我溫暖
Jean-Paul Hevin的蛋糕都是巧克力
令人意外的是三款蛋糕居然有漸層的感覺



而且每一款蛋糕吃完之後完全不膩
冰冷的炸物跟精巧的甜點之間
還真存在著不小的落差

大年初一的晚上
在扶桑的國度裡
許許多多的黃面孔還在工作
對他們而言
這一天沒有任何特別
因為他們的夢想還在很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