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又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杰哥結束了在苗栗的工作回到台中來
所以我們約在台中吃飯
可是要吃那裡呢?
相對我而言杰哥跟inin對台中熟多了
而最後決定的地點我們三人都沒去過
但是這家店在很多美食達人的部落格都出現過
Jovial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到達台中
訂的時間是七點
而今天晚上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基本上Jovial沒有菜單
每人五百元而由店主依據當天的食材配菜
所以走到店門前的時候
正好是六點五十二分
年輕帥氣的店主正在整理桌椅

於是我很魯莽的走進店門
店主在確認我們是今晚的客人之後
請我們出去!
理由很簡單
還不到七點所以他還沒完全準備好
不過我跟inin一點也不生氣
反倒是很能接受這樣的堅持

坐在門前的椅子上
我利用這幾分鐘把店面看了一下




店不大
而透明的玻璃讓人一覽無疑
這樣的設計可以看的出來店主的坦白
沒有什麼繁複的裝潢
店的左牆一排的畫作

都是店主夫人的作品
而店主八歲的兒子
正跨著單車來來回回的在騎樓內運行
等一下
這個小男生還會擔任解說員的工作

七點二分
店主讓我們入座
不是只有我們一桌嗎?
但是在靠窗的座位上還擺著一副餐具
想必還有其他的客人
今天算有點不巧
店裡的音響壞了
所以沒有任何音樂的迴響

仔細看了一下店主
實在覺得很面熟
很像是幾個名人的綜合體
而且一開口就知道是那種有點藝術家脾氣的人
等杰哥到了之後
店主就先上了麵包跟馬斯卡崩起司

麵包有兩種口味
分別是洋蔥核桃以及南瓜麵包


起司的周圍淋了些蜂蜜
店主特別交代
起司放在麵包上就好

千萬不要抹
而這個麵包來自於苗栗的圓山牧場
Jovial的麵包很自然
但就是太自然了點
反倒是起司跟蜂蜜有很搶眼的演出

麵包吃完之後是沙拉
這裡的沙拉是一種具匠心的鋪陳
因為顛覆了傳統的印象
沙拉一上桌我們三人都在猜
這到底是什麼?

好像是一束花在野地裏兀自生長
珊瑚草在番茄上搖曳生姿
盤底的醬汁是現打的芒果加上點檸檬
所以吃起來相當清爽
有別於一般生菜堆砌而成的沙拉
這盤珊瑚草在視覺已經先聲奪人

緊接著兩道前菜
分別是安康魚肝以及焗螃蟹


魚肝以有機豆腐襯底然後以海苔提味
另外這隻三點蟹用了四隻的蟹肉回填

味道OK
但我是那種比較粗鄙的人
所以感覺這兩道前菜過於修飾了些

這裡的湯絕對是經典
今天的湯是猴頭菇湯
一上桌

琥珀的顏色竟然會讓我想起法式冷湯
湯底是店主用另外四種菇類熬製的
日本進口的猴頭菇加入之後
蕈類的氣味跟口感發揮的淋漓盡致

主菜是松露豬排

特選的六白大麥黑豬
採用厚切兩公分的大里肌
或許店主相當有自信
所以以最少加工的方式來呈現
盤子裡面的配菜也不馬虎
豆子居然還是阿里山的

肉的鮮度跟口感都很好
不過ININ還是覺得有味道
但是我腦子裡面想的
卻是如果把這肉拿去炸或是烤
應該會更吸引人吧

主菜吃完之後的甜點
還是來自圓山牧場的蛋糕

但是要先選好搭配的茶
店主拿了幾個試管過來介紹可選的茶種



從洋甘菊到瑪黛茶


功能不一
茶香蛋糕微甜
整餐吃下來身體沒有任何負擔

也不知怎麼
從一進門開始
我就把JOVIAL跟香妍進行比較
對我而言
香妍像是蕭邦的夜曲
而JOVIAL就有點巴哈賦格的味道
不過都是好店
都值得再度造訪

為店主跟小朋友拍了些照片
而杰哥還要趕到SOGO買條長褲
好應付隔天的面試
走出店門
店主還在門口誠摯的說再見
夜還年輕
而我們三人各自趕路

JOVIAL生活自然飲食
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50號1樓
營業電話:04-23103688

請一定要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