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一路開到台中
就為了來吃一頓飯
而且我還沒訂位
這種天氣有誰會跑出來吃飯呢?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所以當我推開【沐木】的大門
才知道跟我想的不一樣
客滿
所以我留了電話

等到再度進入已經是快半個小時之後了
沐木的裝潢跟一般日本料理有點不同
坐在板前你會看到一個大酒櫃
而且吧台是由整塊原木所削成的

第一次來的我坐下來之後請師父配1500的菜
沐木的兩位師父都是從【鰭樂】獨立出來的
一位胡瓜師父(本名胡智雄)而另一位阿益師父

不過此刻他們正幫板前其他客人服務
因此由另一位小師父來負責我這邊
櫃子裡的食材雖然沒有很罕見但是看起來鮮度都不錯



第一道生魚片就證實了這個看法

牡丹蝦是剛從水箱中撈出
水章魚也很新鮮

其他的魚味道也很好
只是刀工怪了點
而且醬油碟也淺了些
想沾點醬油會挺費事

接著是螢烏賊還有星鰻魚苗的組合

這兩個食材最近常會碰到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流行
接下來是海參

活海參切片之後放上些梅醬
爽脆的口感非常對味

然後白蝦壽司上桌

這邊的壽司體積不大
不過醋飯乾了點
還好食材新鮮
第二貫的海膽有甜味

菜走到這裡
讓我對沐木的品質有了一定的信心

接著是鱈場蟹腳沙拉


如果你吃過三井一定對這道菜不陌生
不過這裡是用胡麻醬
吃來多了一份濃郁
蟹腳也很新鮮

之後是三貫壽司的連續攻擊
首先是干貝

鮮度沒問題但是甜味就不太行了
蟹膏芽蔥的口感還好

但是醋飯還是乾了點
接著這一貫有點意思
是將鮪魚中腹用醬油醃一分鐘握成壽司

中腹的油度伴隨著淡淡的醬油香在口中擴散

緊接著是清蒸小龍蝦

這道菜也顯示出這裡的熱菜有一定的功力
時間掌握的好所以肉質鮮甜
然後一個蔥花鮪魚捲

我發現我已經飽了

這時候胡瓜師父還有阿益師父
都三不五時的過來說明菜色或是小聊一下
接著是一小碗醋飯然後上面放著炙過的TORO

醬油重了些不過能在台中吃到這樣的東西也算難得了
烤魚遜色了些

然後阿益師父招待了些炸花枝


你絕對不要小看這些東西
新鮮的花枝炸後外皮酥
但是其中的花枝肉還是嫩的
要是有喝酒的人
這個炸花枝絕對值得浮一大白

然後一小份滷魚鰭

膠原蛋白的黏膩得趁熱下肚
不然一冷下來就會有些腥了

我的餐應該要結束了
不過胡瓜師父卻給了我最後一擊
而這一擊是有辣味的
一個很單純的烤飯糰

你認為裡面包著什麼會散發出強烈的辣?

答案是XO醬

而且胡瓜師父說這個是請香港師父做的
沒有門路還根本拿不到
你如果用過李錦記的XO醬
就知道這裡的XO醬有多不同
滿滿的干貝
一點也不想掩飾的辣勁
咬一口飯糰
香味就從裡面四處逃竄
而辣味簡直就是在後追殺的部隊
這樣的XO醬
跟很多食物都能形成絕配

最後的湯也出乎意外
居然是黑鮪魚的骨髓

我的味蕾在今天已經有了足夠的體驗
而能以1500的價位能吃到這些東西
就個人而言是非常划算的
此外這裡也有五六百的商業午餐
如果下次來
我倒想來試試

如果你人在台中
喜歡喝點酒又喜歡吃點生魚片
那麼沐木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當然
來之前還是先訂個位
千萬不要用那種北部觀點
來認定大雨的天氣不會有人出門吃飯

沐木割烹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04-2258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