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田屋IWATAYA不是餐廳
而是福岡市內的百貨公司
這次住的飯店正好在岩田屋對面
在日本旅行
百貨公司的B2生鮮超市一定要去逛逛
晚上七點半之後就會有不小的折扣
如果不計較吃冷的菜
可以買到些超值的東西
當然有些東西也不可能留到這麼晚

這次我在岩田屋吃到了算是不錯的鮪魚
分別在超市裡買到了大腹壽司、中腹壽司還有鮪魚碎塊
下午一點多
走了兩個小時後想吃點東西
不想進餐廳所以就到超市挖寶
然後就看到了這一盒大腹壽司
五個握壽司要價1500日幣

平均來說一個壽司不到台幣100
Too good to be true!
無論如何還是趕緊拿在手上
另外選了日幣五百的鮪魚碎塊
這就是生鮮部門在處理鮪魚時切邊不用的
會買的原因是看起來還挺新鮮的

回到飯店
實在很好奇這鮪魚碎塊的滋味


於是沒有沾醬油的情況下先嘗了一塊

沒想到形狀難看但是鮮度好
只是碎塊吃起來會有些不過癮
而大腹壽司的油花在燈光下發亮




從側面來看每一塊大腹還頗厚

放入口中油脂開始融化
這個醋飯完全不行魚肉倒是可以
只是想到這五貫握壽司在台北的價錢
就很想再衝回岩田屋

事實上沒過多久
我真的又回岩田屋買壽司了
大腹壽司已經賣完
於是我毫不猶豫的拿了中腹壽司
六貫壽司日幣一千元

所以每貫不到台幣五十
唉 這已經是爭鮮的價位了
鮮度不錯




我吃的倒是很開心
以上的東西加起來日幣三千
要是在台灣的話我就不敢想了

我不喝酒
所以都習慣喝點碳酸飲料
這次配壽司的是百事可樂的新產品
Ice Cucumber


看到這個產品我笑了出來
以前唸書的時候背過一個片語
As cool as a cucumber
就是形容一個人很鎮定自若
但是小黃瓜很鎮定嗎?
後來才知道小黃瓜瓜肉的溫度比瓜皮還要低
所以才拿來形容人的鎮定
都是些陳年往事
我念過的英文大概早就煙消雲散了

不過這飲料不僅顏色怪

喝起來還真是怪
說那是小黃瓜的味道嘛又不是很像
還是regular coke最實際

飯後就來個甜點吧
哈根大司的提拉米蘇還有焦糖布丁

滋味我就不多說了




總之這些東西的熱量
一定要再回到街上走走
才有可能晚上去品嚐一下著名的屋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