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到三小時
便開著車到台南探視傷患
一邊要防止自己打瞌睡
一邊又想著到台南之後要把握時間才行
因為探完病
我約莫只剩下兩個小時
然後又要開回台北
而且要幫家裡帶些圓環頂的菜粽回去
我對台南又非常不熟
所以也只能以府前路附近當作覓食的地方
病人的傷勢已經穩定
只是打了鋼釘的左手需要點時間恢復
閒聊中談到台南的美食
沒想到病人及其家屬都沒聽過圓環頂
而他們對楊哥楊嫂也覺得普通而已
看來在地人的口味跟外地人還是有些差距的

不能打擾病人太久
因此匆匆話別之後
開到府前路上找到了停車位
這趟的美食急行軍就要開始了
台南的熱跟台北的熱不太相同
我走著走著居然做出了一個很奇怪的動作
就是不斷拍打自己的手臂
連我自己都以為是曬昏了頭
所以看到這家「魚仔店」

就趕緊坐下來品嚐吧
這家店從魚料跟店面大小來看生意相當不錯
這邊最出名的應該是魚湯
因為菜單上的魚湯不僅分味增、清湯兩種
而且連魚的部位也有分

這麼熱的天
一身汗的我實在沒有興趣再雪上加霜的喝湯
所以點了鮭魚飯、香腸、滷蛋還有一份生魚片
鮭魚飯中有鮭魚碎肉

但是海苔粉的味道幾乎就蓋過一切
沒想到接下來的香腸其貌不揚

不過卻好吃的緊
偏甜的台式口味但甜度卻剛好
跟鮭魚飯是個絕佳的搭配
滷蛋卻是一般

當生魚片上桌的時候

同桌的歐吉桑大哥微微的皺了眉
那個意思大概就是說
“這個豬頭有夠瞎 來這邊不點魚湯點什麼生魚片!”
盤中有海驪跟鮭魚
出乎意料的鮮度好口感佳
縱使沒有現磨的山葵
滋味一樣肥美

吃的滿頭大汗的我
決定要換個口味讓自己涼一下
所以往前走一段路
到了「莉莉水果店」

不用再說什麼
自己拿張單子點好東西

然後跟店家說坐的位置
我點了蜜豆冰

然後選了走廊的位子
這裡無法思考無法喘息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不過
我覺得這裡的冰很普通

行色匆匆
要趕到剛剛在開山路發現的永記虱目魚丸
很遺憾後來放棄了這家店
原因相同
人太多了
老闆很客氣的對客人說要有耐性喔
看著排隊的人潮以及店內的客人
完全是個滿線狀況
時間不允許
所以只能另尋目標
又轉回到府前路第三代虱目魚丸
這家的人少多了
迅速點了肉燥飯、魚腸還有綜合湯
從現在開始要跟時間賽跑了
店家彷彿也知道了我的處境
不到三分鐘全部上桌
這碗肉燥飯吃起來帶有甜味

魚腸新鮮

在台北想吃到這麼新鮮的魚腸還不是容易事
而綜合湯裡面有魚丸、蝦丸還有肉丸

SIZE都不大但是湯頭鮮美
吃完這一頓
我忽然發現要在台南的飲食業立足難如登天
食材新鮮已經是最低要求
在口味及價錢上更要能為大眾所接受
剛剛吃過的鮭魚飯還有這碗肉燥飯都只要台幣十五元
而且口味都不差
在京城中
同樣的東西恐怕都要兩倍的價錢
口味還不一定道地
難怪府城子弟每次提到家鄉的飲食都有分自豪

接下來拐個彎到了金芳布丁
而急行軍的步伐在這裡停頓了下來
這裡的布置很簡單但是有很濃的宗教味



店員大姊在解說的時候
我才發現店裡的很多產品都適合蛋素食用者
買了布丁之後
被成堆的泡芙所吸引


而店家還規定每個人只能買兩個
店員大姊很熱情的現做了一個泡芙招待



如果你吃過金芳的布丁
就知道價格會比一般的貴一些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也並不如一般市面商品的香滑
但是這裡所使用的材料都很自然
沒有使用香精
所以吃起來會安心一些

這個泡芙也是一樣
外皮的烘烤居然要一個小時
但是沒有添加東西因此吃起來不是膨鬆的口感
這樣的商品或許年輕族群不太容易接受
不過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
店員大姊見我滿頭汗
居然衝上樓去倒了一杯果汁給我

乍看以為是普通的柳橙汁
不過卻是百香果加上芹菜的自家現榨果汁
謝謝這滿滿的熱情
喝完之後
急行軍就真的時間所剩無幾了

衝到圓環頂
店裡面都已經在打掃準備打烊了
只好站在滿騎樓的水漬中等待店員從後面拿粽子
短短的急行軍
根本無法窺台南美食的堂奧之妙
我今天活動的地點方圓可沒有超過五百公尺呢
下次來起碼要超過四十八小時
然後慢慢的行走
慢慢的咀嚼跟思索

魚仔店
211-0851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莉莉水果店  
213-7522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  
222-0752  台南市府前路段40號
第三代虱目魚丸  
220-9539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0號
金芳布丁
220-9540 台南市南門路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