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立家政
新宿西武線上的小站
這個站只有「各停」的普通列車會停靠
至於「急行」以及「特急」的車次都是呼嘯而過
這樣的地方不會出現在坊間的旅遊書上
但是這次的旅程中
我卻接連來了兩次
理由也很簡單
我是來造訪一家拉麵店的

【七彩】這家店在今年的二月開幕
這個地點也不是拉麵的激戰區
但是當我看到日文網站的圖片卻怎樣都想來吃一次
所以傍晚走進車站前的商店街時
不久前新宿車站洶湧的人潮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到一分鐘
【七彩】出現在商店街的左側

進入店內只覺得這是一家普通的拉麵店
買了餐券坐下來
店主二人打過招呼接過餐券便開始忙碌起來


這裡標榜著自家製麵而且每天限量一百碗
看似平凡的一家店
但總隱隱約約的覺得這裡有著許多不同之處

四周看了一下
才發現這裡放著胡椒罐

如果客人需要自己拿起來轉個幾圈現磨
拉麵店有胡椒不是什麼新奇的事
但是可以現磨的胡椒罐可就少了
就連七味粉也裝在透明罐中

桌上還擺著兩種扇子

一種就是普通的團扇而另一種則是較為女性的折扇

如果有需要不用客氣
儘管拿起來用力的揮灑下去
所以我邊揮著扇子邊聽著店內的爵士樂
然後耐心的等待餐點出現

這裡的製作流程跟工法
跟一般的拉麵店絕對是大異其趣
店主會先把自製的麵條放在台上用手揉過
而那種沈穩的手勁
會讓你以為麵條在接受按摩
因此這樣的麵條不僅有筋度也有嚼勁
所以一次的製作流程頂多能做出三碗到四碗拉麵
等待是必須的
不過我不急也不燥
因為我點的飯已經先上桌了

我不懂日文
所以沒法說出這丼的名稱

只是餐券販售機上註明這丼飯可是人氣一番
還好我先在網站上看了照片
不然還會以為是叫了外賣送到拉麵店
這個丼飯有明顯的紅色跟綠色搭配
紅色是蕃茄而綠色是生菜
飯上面則是有一層拌炒過的絞肉
周圍灑落的則是黃色的蛋絲
店主端上來的時候還附上了TABASCO

我不禁笑了出來
試問你什麼時候會在拉麵店裡面看到TABASCO?
很不捨得的將飯拌翻了一下
這個飯很拉丁吃起來也很清爽
蕃茄的微酸很巧妙的主導著整個飯的口感

而為了因應這個夏季
七彩推出了好幾品獨特的冷麵
在考慮過後
我選擇的是豆腐冷麵
但是麵一上桌強烈的義式風格便開始蔓延



鮮豔的顏色讓我手上的扇子停了下來
細細端詳
我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處著手
每樣食材的搭配都流露出店主的用心
而另一個驚奇之處就是豆腐
第一口咬下的時候驚了一下
我還以為店家不計成本的放了buffalo-milk mozzarella
後來才發現這是沖繩一帶的「島豆腐」
跟一般豆腐相比
島豆腐水分少但是蛋白質較高
所以在醬汁的浸泡下會讓人有了CHEESE的錯覺
而自製的麵條在微酸的醬汁搭配下
只能一口接一口的咀嚼
要是我會說日文
我還真想問問店主二人是怎樣醞釀這樣的冷麵
這是不折不扣的FUSION
但是玩的恰如其分

不要忘了任何一家拉麵店的原點
所以我們點了一碗叉燒拉麵來試試湯頭

光是玉子橙豔的蛋黃就夠讓人心動了
店家對蛋的選擇也有所堅持

但是喝一口湯就會讓人想在冬天的時候再次造訪



有別於一般的豚骨湯頭
這裡的湯頭應該是雞骨所熬成
雖然沒有那麼濃郁但是夏天吃起來不顯油膩
這個湯居然有微微的甜味
而這甜味百分之百不是人工的元素
叉燒滑嫩在湯頭的加持下更顯好吃
就我個人而言
這碗拉麵既使拿到都心的拉麵激戰區也毫不遜色

而麵條更是一個拉麵店成功的要素
我已經很少吃到這麼有麥香的麵條
不管是冷麵或是湯麵
麵條在冷醬汁或熱湯的撞擊下都是閃閃發亮
而我的另一個夢想
就是能夠使用這樣的麵條來做碗炸醬麵
讓炸醬沾裹了麵條之後入口
然後快意的咬兩個蒜頭

吃完起身走到店外
剛好看看店主的一些堅持


沒想到過沒多久
店主之一走出來放了張椅子
上面貼著一張紙

表示今日的麵已經全部售完
還好
我們有吃到麵
不然冷清的商店街走來可是分外淒涼

在離開都立家政的電車上
我總覺得有一部份的我還留在那裡
於是過了幾天
我選擇了週末再次回到七彩

星期六
整個新宿車站萬頭鑽動
我一個人坐上了西武線
列車過了高田馬場之後便空空洞洞


在途中還停了下來等待急行列車的通過
到了七彩沒想到已經排隊了
雖然只有六七個人
但是恐怕要半個小時以後才有可能入店了
大熱天我汗直冒
但是這樣的等待卻很值得

終於進到店裡
我趕緊拿起桌上的扇子猛揮
環顧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製麵機就在店的角落

而地上的千壽蔥看來新鮮

這次我點了叉燒丼還有中華冷麵
叉燒丼一打開讓我楞了一下



這個叉燒還真有點像控肉
不過沒有那麼肥
味道很不錯
在蔥白細絲的搭配下非常好入口

中華涼麵在日本相當普遍
不過一般的中華涼麵都是把食材切絲排盤
而且種類繁多
這裡的中華涼麵就有些不同



簡單的幾樣食材
豬肉、雞肉還有海蜇皮
但是組合之後威力無窮
特別的是冷麵上桌
店主還拿了一瓶檸檬汁過來

然後說了一堆話
我只聽懂了PINK這個字
後來才發現如果淋點檸檬汁
最上面紫色的菜會轉為粉紅色

稍微攪拌一下

這樣的涼麵用好吃來形容都有些不足

不過遺憾的是店裡還有好幾品冷麵都沒吃到
看來真的要等到下一個夏天
再來造訪好好品嚐了
很多人離開東京之後
都有各自思慕的味道
不管是甜點、壽司或是拉麵
但是我知道
我的腦海裡到現在都還殘存著
七彩的味與美
紅橙黃綠藍靛紫
微酸的醬汁與自製的麵條
如果你想要跨越那道彩虹
那麼請你坐上西武線
悠悠的往都立家政行去
或許在等待急行列車通過的同時
你可以哼哼歌然後問問自己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