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八日 星期六
在經過三天的連續休市之後
築地市場又恢復了生氣
不過今天的築地市場有點不一樣
因為觀光客最愛的「壽司大」要休息到十九號

所以往常的排隊人潮早已不見
除了大和壽司還有鮨文之外
居然有幾家平常不怎麼熱門的壽司店都大排長龍

我想吃的不是壽司而是炸蝦飯
選定的是「天房」
這家店在築地小有名氣
不過來這的觀光客比較少
所以在排隊的行列之中往往都是日本人居多

在這種店外排隊會有點小小的折磨
因為油炸的氣味會緩緩的從店中飄出
排隊的人便感染了「聞的到卻吃不到」的情緒
等到進入店中那種折磨就更強烈了
因為整個空間都瀰漫著麻油的香氣
更由於現點現做也急不得
所以從點菜到上桌的那幾分鐘

就盡量的把自己放空吧

我點的是「上天丼」
就是比普通天丼還要好一點
要價1500日幣而且還不附湯
不過一上桌整個香氣四溢
這類的丼飯的製作流程


就是在碗裡面裝好飯
然後把炸好的東西在醬汁中浸泡一下
再移到碗裡來
所以除了食材跟白飯之外
醬汁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只要醬汁不行整碗飯就毀了

碗裡面有兩尾蝦還有三尾比較小的芝蝦



另外就是一小段星鰻還有魚
我先把這些東西放到一邊
用力的扒了兩口飯
沒想到卻停不下來
因為米飯在鹹中帶甜的醬汁浸潤下
不僅香氣十足而且好入口

築地有另一家名店「八千代」也以炸物聞名
八千代是以酥炸的方式
也就是海鮮裹上麵包粉再下鍋
天房則是傳統的將食材裹上麵糊下鍋
因此麵衣的厚度跟稠度有一定的影響
咬下一口炸蝦
蝦的鮮度在稍軟的麵衣下躍然呈現
而這時候你才發現白飯已經所剩無幾
不用擔心
這邊隨時可以加飯


飯上面會再淋上醬汁
我只能跟你說
最後我的碗底朝空
而且空無一物
就連蝦尾都讓我嚼了幾下之後吞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