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just need a break!

想透一口氣然後安安靜靜的看書
所以跟Anais訂了禮拜五中午的位子
Anais說會幫我準備鴨
請我一定要準時中午十二點到
不過實在沒辦法
我最快最快也要十二點半才能飛車抵達
另外我還多事的要求
如果冰箱裡面還有剩餘的海鮮
就隨便炒炒上桌給我
沒想到這句話就惹了禍

十二點三十四分
我站在香妍的門口卻遲疑著該不該進去
因為店裡坐滿了
隔著玻璃窗
看見Anais正幫著窗邊的客人點菜
她揮揮手要我進去
門一推
連帶的鈴鐺聲
讓店裡的客人一齊轉頭看著我
而我的座位就這麼剛好在最裡面
很想要優雅有氣質的入座
但是身上的短褲涼鞋
卻讓我全身僵硬了起來

坐下來第一件事
趕緊用眼角餘光算了店內的人數
連我一共十四人
而後來才知道這些客人都是第一次來香妍
Anais還在桌間點菜
一邊記錄主菜以及沙拉醬的種類
最後再加註餐後飲料
空氣中是卡列拉斯的聲音
我打開恩田陸「蒲公英的手札」

開始進入異想的世界

首先是麵包還有青醬

青醬很新鮮

要是能再多放點松子味道會更濃郁
過沒多久
一盤盤的湯出現在小窗口
然後每一桌就分別派出代表來領湯
看到這個情景我差點笑了出來
不過這樣的流程省了不少時間

蔬菜濃湯味道淡了點


不過蔬菜的甜味都有出來
我沒打算加胡椒
撕一點麵包浸潤到湯中
用湯匙舀著入口
緊接著沙拉又出現在小窗口了
沙拉裡面居然有橘子

油醋調的好跟生菜是絕配
不過會搶了水果的甜味

其他的客人都不能體會廚房的緊張
我邊看著書邊想
一個人要同時出十四份餐
除非三頭六臂
把沙拉吃完之後
我把盤子直接放到工作檯
然後看見一個食材
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經闖禍了

過沒多久
Anais探出頭來讓我過去端一盤東西
鴨胸煎烤後切片

盤中還有洋蔥及蘆筍
而搭配的是橙汁蜜醬
不過看到那層油脂就想到自己的肚子

鴨肉還算是略帶玫瑰的rouge

難就難在那鴨油該如何入口?

沒想到一入口
沒什麼油膩的感覺
而且醬汁充分的發揮解膩的作用
如果切一塊鴨肉
再放幾絲洋蔥還有一段蘆筍
就會更為爽口

吃完這盤鴨胸
拿塊麵包把盤子抹乾淨
Anais又探出頭讓我過去端個東西
這一小盤是豬肉

但是很奇怪沒有什麼醬汁
把肉翻開

我心裡頓時出現【六白大麥豬】這幾個字
肉質很嫩
完全沒有肉腥味

這時候主菜紛紛開始出現
首先是春雞
各桌又紛紛派出代表領餐
緊接是培根里肌捲
緊接著是田螺醬燒豬排
這下子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豬排搭配的是田螺醬
Anais又歡歡的端著平底鍋走過來
然後把剩餘的田螺醬剷進我的盤子裡


可惜的是
我已經把豬排吃完了
只能單吃這個醬
其實如果還吃的下的話
這個醬汁跟法國麵包又是絕配

繼續看了一會書
其他客人也將近要完食之際
我惹的麻煩終於出現了
一尾焗龍蝦



隔壁的四個人很有默契的一起轉過頭來

我開始有了懊悔的心情
這絕對不會是冰箱會出現的剩菜
再說一次
一個人要同時出十四份餐
除非三頭六臂
如果還有奧客要吃點別的東西
大概CHEF要有異於常人的涵養

不過這道菜急了點
似焗非焗
CHEESE還沒有跟龍蝦肉產生很緊密的關係
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
龍蝦殼底下除了杏鮑菇之外
還有一堆干貝

所以當其他客人開始享用咖啡跟甜點的時候
我的口腔裡還有濃濃的海味

已經兩點多了
開始有客人要結帳離開
但是我的甜點才剛上桌


兩塊蛋糕兩塊餅乾
還有美國來的蘋果果醬
這樣的組合其實很有趣
羅娃的檸檬蛋糕
德薰的杏仁巧克力蛋糕
其實是個很強烈的對比
檸檬的香氣濃冽
而杏仁巧克力隱性低調

但是跟咖啡相遇之後

檸檬蛋糕會有過多的甜味殘留
杏仁巧克力蛋糕卻在咖啡的苦味撞擊下
產生類似純巧克力的尾韻

除了咖啡外
Anais另外加泡了一壺半島酒店的焦糖奶茶給我


焦糖味居然似有若無
沒有搶了茶的味道
於是我繼續看書

直到店裡只剩我一個客人



時間下午三點半多
這時的香妍又回到無聲的狀態
Anais把紫色窗簾放了下來
整個空間又充滿了卡拉絲的聲音
不過力氣放盡的Anais卻需要皓庭的按摩


一個人同時出十四份餐
其中還有一個奧客
任何人都會感到疲累

但是看到旁邊堆放著待洗的餐具

就知道這場仗還沒結束
Anais還需要將餐具洗淨之後
拭淨歸位
然後開始備料
因為晚上還有十七個客人
Anais也同樣的要讓這些客人能夠快意的飽餐

如果你來香妍吃過飯
一定會好奇這樣的生意能不能賺錢?
面對市場以及連鎖店的環伺之下
一個女子憑著熱情與執著
不媚俗的咬著牙在城市中求生存
香妍如此
德薰亦是如此
營利並非首要的目標
閃閃發亮的是她們的初心
在標準化的世界裡
能令人動容的就是這樣的靈魂

這兩家店都不是城堡
卻好像兩人共乘一船在風雨中前行
帆未揚卻能快意歡唱
城市中已經有太多的美食跟華麗的甜點
但是除了味覺視覺
你如果還渴望一點點的溫度與感情
那麼請抽空來拜訪這兩家店
你會知道在城市的許多角落都有著驚奇
而這驚奇的源頭只是單純 人的氣息

香妍法式小館
台中五常街202號
04-22030227

德薰糕點坊
台中市大昌街541號 靠近大業國中
04 23275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