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才過中午
我就決定今天下班後要去透透氣
我透氣的方式也很簡單
就是出去吃一頓粗飽
冷冷的天
想到山裡面吹吹風
上網找了一下
就決定要去水里去吃羊肉爐
“我可以跟嗎?”
ININ這樣問著
當然好!
我還需要有人帶路勒

六點多
天色已然暗黑
ININ建議走131可以節省點時間
於是我從中潭公路右轉
就這麼在蜿蜒的山路上左轉右轉
轉到後來自己都覺得有點暈眩
到了水里橋頭附近
「羊肉王」就在眼前
車停好我們從後門入店

不知道什麼原因
店內沒什麼客人
隨意的跟老闆點了一個藥膳羊肉爐
日月潭鯖魚還有山芹菜
至於澱粉類的主食
則是手工麵線還有炒飯
畢竟只有兩個人
不然有些菜還真想試試


碗盤跟沾醬先上桌

這個沾醬一看就覺得不行
豆腐乳的味道不夠濃
一嚐果然如此
藥膳羊肉爐上桌


熱氣騰騰的陶鍋立即讓人有了暖意
但這時店裡只剩我們一桌客人了
湯頭的藥味並不濃
帶皮羊肉的肉質很不錯


重要的是沒有腥羶味
吃了幾塊之後近乎忘了是在吃羊肉爐




接下來的東西都有個共通點:油!
手工麵線口感好

但是油
山芹菜炒的不夠嫩翠

但是油
炒飯更是整個油


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日月潭鯖魚
我的刻板印象就是日本料理中的那種鯖魚
可是菜一上桌

怎麼樣都無法讓自己有任何的熟悉感
魚肉比較厚
而且有幾塊還有豐富的膠質
在薑片麻油爆炒後
味道還算可以
但是這條魚百分之兩百不是我想的那種鯖魚

吃不完的東西都打包
ININ已經想好
明天可以在辦公室煮麵線
拌麻油
或是淋上羊肉湯

特地從前門離開
順便看看店家的食材
食材的鮮度看來都很不錯



而且讓我發現了真相
看到冰箱裡面碩大的魚身

才恍然大悟
日月潭鯖魚應該就是烏溜
另外還有兩個食材
一個是羊的蛋蛋

店家還取了「慈善果」這個有趣的名稱
另一個則是山豬的豬肚


沿著水里溪在夜色中前行
還不到晚上八點
周圍的山已經入眠
我們還需要一段的蜿蜒
才能離開水里回到寬廣的路面
而再過一會
就可以看到日月潭的湖水
靜靜的映著岸邊殘燈

水里羊肉王
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二段30號
049-2776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