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有很多奇人跟很多名人
松露玫瑰應該是名人跟奇人的組合
見過她的人似乎都被磁吸般的圍繞在周圍
我雖然沒見過
但彼此幾次的留言
卻也有著相識恨晚的感慨

松露玫瑰現在定居在荷蘭
跟著親密伴侶阿莫先生過著不羨鴛鴦的生活
她的網誌現在主要都在記錄每天下廚的心得
看了那些照片
除了讚嘆之外
也很嫉妒阿莫先生有這麼好的口福

而阿莫先生也費盡心思的寄了些糖果給兔兔當作禮物
謝謝兔兔還勻了些糖果寄給我
這麼一轉手
我也收到了來自荷蘭的甘味
我所知道的荷蘭糖果就只有曼陀珠
不過兔兔特別提醒我
其中有些口味比較獨特
要我小心應變

禮拜五回到台北
把糖果攤在桌上
水果軟糖最不具威脅性


所以可以先嘗
而剩下的幾包具有高度不確定性
其中兩包顏色跟形狀大概讓我心裡有個底


所以就把另一包五彩繽紛的糖果拆開

如果想從顏色還有形狀來判斷荷蘭糖果的口味
恐怕行不通
放入口
薄荷?
肉桂?
八角?
簡直就跟猜謎遊戲一般刺激
阿甘正傳的名言是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我看人生應該像一包荷蘭糖
刺激多了
所以那些沒拆開的糖果
一包是八角糖
另外一包應該也是差不多的香料糖

你或許很難想像
怎麼會有人做出八角口味的糖果?
我也有些驚訝
不過這驚訝讓我想起了荷蘭的歷史
在大航海的世紀中
歐洲國家可是為了這香料的通路
不惜以國家武力為後盾進而掠奪進而殖民
所以你應該還記得荷屬東印度公司
你或許還應該知道
南非會有馬來菜的蹤影也歸功於荷蘭

但是這樣的八角糖得來不易
我打算好好保存
過年的時候跟大家好好的來分享
一時玩心起
找了些容器把糖果放進








透過玻璃透過燈光
細細的看這飄洋過海來的心意

謝謝松露玫瑰跟阿莫先生
原本我是沒資格拿的
但也謝謝兔兔的熱誠與無私
希望遠在荷蘭的伊人
能生活的甜蜜
而奇妙的手能從鍋爐刀具間
不斷的呈現原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