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王敗寇
這是個歷史的定律
而在總統大選之後
這個定律簡直就變成台灣媒體的指導原則
對於總統當選人以及其家庭
幾乎就是排山倒海的造神運動
2000年是如此
2008年更不遑多讓

不過在眾多的報導中
卻有一個新聞引起我的注意
就是馬英九夫婦最愛的甜點
馬英九最喜愛的是蘋果酥捲
周美青最愛的是柏林巧克力蛋糕
而且這兩款蛋糕都是來自福華飯店

福華?
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已經是漸行漸遠
原因無他
前些年
還會去福華「江南春」還有「羅浮宮」吃飯
江南春的問題小一點
羅浮宮在各方面都已經面臨了重新定位的迫切性
菜色跟裝潢都暮氣沈沈
所以近兩年來
我不曾再進入福華
更不用說會吃到滿意的甜點了

我們居然抵擋不住媒體訊息的再製
車一開就到了福華要買蛋糕
買蛋糕的地方有兩個
一樓中庭彩虹座有個櫃臺
不過如果你想買切片蛋糕的話
可以上二樓麗香苑

當然
媒體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福華這兩天的訂單大增
蘋果捲早已售完
所以選了四款蛋糕
來重新認識我所遺忘的福華

柏林巧克力蛋糕



很冷冽的呈現在眼前
整個蛋糕居然有沈重的感覺
一入口

純巧克力的味道便以古典主義的姿態呈現
沒有主觀的浪漫情懷
兩層巧克力醬與蛋糕的搭配
沒有華麗的引爆點
但是帶有一份莊嚴
我想起了布拉姆斯
想起了他的Alto Rhapsody
每吃一口
苦味便會盤據舌根
但不是苦澀

另一個蛋糕卻也有著不相上下的組合



蓬鬆酥皮中夾有奶油與草莓
這個蛋糕一定要一口咬下

奶油的香甜以及草莓的酸味才能互相激盪
要是裡面的草莓也是香甜十足的話
整個蛋糕就會遜色不少

咖啡核桃蛋糕


馬上可以聞到濃郁的咖啡香味
不過怪的是
蛋糕入口之後咖啡香味就逐漸褪去

反倒是核桃的味道外顯出來
如果可以
這個蛋糕的甜度可以再低點
Cheese cake


絕對不是輕乳酪
但還不夠重
所以輕重之間有種懸浮的感覺
不過這個蛋糕微妙就在於這裡
絕不造成口感的負擔
但cheese味道久久不散

四款蛋糕吃完
酸苦甜各味具備
蛋糕都具有一定的水準而且不花俏浮誇
或許等風潮過了
再來嚐嚐蘋果捲的滋味
成王敗寇
而千古風流人物終歸只是過往雲煙
看透了這一點
才能跨越勝負的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