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六日
是餐飲界的激戰時間
如果你想在這兩天找地方聚餐孝敬長輩
那最好是提早定位
相反的
如果餐廳在這兩天還無法滿座
恐怕就是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了

長輩喜歡清淡的日本料理
原本想去三井
但是領教過一些品質不穩定的狀況後
寧願做些逆向思考
所以今年選擇了「松熹」
至少這家小店是具有consistency的
榮松師傅坐鎮
妻子跟女兒負責外場
店內的料理不走華麗花俏的路線
但是食材的鮮度還有廚房的功夫都不需要擔憂
因此一個人一千的預算
把一切就交給榮松師傅來處理

所以禮拜六的晚上
八大兩小前前後後的進入遠企旁邊的巷中
才剛坐穩喝了茶
首先上桌的就是胡麻拌菜以及槍烏賊味噌醋



不算什麼功夫菜
但是味道如舊
完全沒有任何慌亂的氣息
而口中有著胡麻的香氣以及味噌醋微酸的滋味
另一個開胃菜比較特殊
小黃瓜配上三年的味噌


榮松師傅的千金說了句很妙的話
三年的味噌沒法煮湯沒法做菜
沾東西還挺好吃的
略鹹的味噌搭配清脆小黃瓜也算一絕


胃口既開
接著的生魚片要讓味蕾開始舞動
有鮪魚有蝦還有少見的魟魚



鮮度甜度都有
而味蕾一不留神
馬上就是一記重擊

烤黑鮪魚下巴以近乎王者的姿態上桌


上個禮拜榮松師傅才說
要再晚一點黑鮪魚的品質跟數量才會令人滿意
到時候還可以定黑鮪魚的全餐
我對魚肉的興趣還好

但是對魚骨可是虎視眈眈
非得拼命拆解入口啃食才罷休

吃到雙手油膩時
居然又上了一盤鯛魚薄造還有涼拌魚皮



這是店家的招待
順便還可欣賞師傅的刀工
一筷夾起鯛魚片沾酸醋汁入口
我已經有了幾分飽意

接下來兩道都是松熹的常備菜
一道是可樂餅


如果我告訴你這可樂餅內沒有馬鈴薯
而完全是鮮奶與蝦泥混合成形
所以沒有澱粉的口感
但是香氣與鮮味卻更為提升
另一道是醃過風乾再烤的魷魚


略具咬勁再配上自製的醃蘿蔔
你會希望手邊有一杯生啤可以痛飲

只是後來的紅燒魚頭又引來一陣驚呼

RICH手快馬上取走魚眼
而我要的部位是魚唇周圍的膠質部分

微甜的醬汁已經充分滲入魚身
但真正絕妙滋味的還有魚身下的豆腐
魚鮮以及醬汁都附身在豆腐中
其實我很希望來一碗白飯
然後把剩餘的醬汁做極大的利用

不過最後就是食事
每人一份「八拉(日文)壽司」



這跟散壽司的差異就是魚料都是塊狀而非片狀
吃完之後一碗湯
再吃了塊紅葉蛋糕
我已經撐了

RICH的小BABY甜美又乖巧

在母親的懷裡更顯幸福

或許五月就應該是這樣的氛圍吧

全世界的母親都在用生命孕育下一代
五月之後是六月
六月之後是七月
每一月每一天
母親都會對自己的小孩思思念念

松熹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85巷 5號
02-27372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