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這一帶不是我平常活動的地方
每次開車進入永和腎上腺素都會不自覺的增加
因為這個地區的路近乎都是彎曲的
路窄車多人更多
所以有點慌亂的停好車後
穿過夜市來到永貞路
「匯」就是今天我們造訪的地方

推門進入就聽到招呼聲
店內正好客滿
有點惶恐的坐在板前


而店長阿噥師大概也有些不安
不知道這一男一女會有什麼樣的要求
店不大
一樓只有三四張桌子
然後還有地下室
外場的服務熱誠馬上就可感受到

店裡面的幾位師傅之前都在同一個餐廳待過
而桌上的這一盤泡菜就是最好的提示了

猜到了嗎?
沒錯!就是三井
不過來到這裡
就更不需要想到高玉想到MASA
那些店跟「匯」之間存在著「不可共量性」(Incommensurability)
再想下去只是自尋煩惱

先把櫃內的魚材掃過一遍




再看看手寫的菜單

我點了一千元的壽司
LUCIA不吃生食所以另外點了幾個熟菜
店長先擺好了盤子

放上醃蘿蔔還有山葵、嫩薑
然後先放了玉子燒


過沒多久水針握壽司上檯

魚的鮮度很不錯但是醋飯乾了點

接下來的金目鯛以及真鯛


阿噥師的刀工跟握工開始華麗起來
接下來的壽司近乎都是依照這樣的基調進行
魚的鮮度已經成為真理
你只要安心的看著阿噥師
氣定神閒在指掌之間形塑出每一貫壽司



一握一翻轉
每個壽司師傅都自有一套法則

熱菜上來的慢
阿噥師招待了一碟角鰈的鰭骨

微酸酥脆適合下酒
軟殼蟹壽司上桌的時候頗為壯觀



味道好份量足
從這裡就已經看出店內的生熟食都有一定水準
而這時生熟兩條線交叉行進
握壽司也正慢慢的在風起雲湧

一貫角鰈壽司鮮嫩入口

另外則是櫻花蝦餅熱氣騰騰的上桌


壽司緊接著蝦餅的酥香
我的味蕾開始忙碌的像是永和的街道
接著是湯葉刺身也就是豆腐皮

同一種食材分成兩種口味
可以搭配鮭魚卵

或是放上山葵淋上醬油


簡單的吃原味就好
因為「不可共量性」
我不能也不應該想起京都
但是這個湯葉竟似法國料理的Sobert
有了轉換味覺的功能

鮪魚赤身

紅豔但卻不俗氣的在檯上綻放著
而阿噥師緊接著用噴槍微炙角鰈鰭邊肉


油脂化開趕緊入口
我已經無暇顧及剛上桌的唐揚牡蠣

雖然牡蠣好吃
但馬糞海膽已經兵臨城下


我需要一些甘味
而海膽入口就是甘味的敲擊

半烤鰹魚在色澤上已經誘人


但劃過幾刀
整貫壽司有流線的風韻
可惜不夠肥
不然這貫壽司會有石破天驚的氣勢
最後一貫反倒是很江戶前的星鰻

刺未除盡但已軟化
鬆軟甜香
握壽司的進行曲已然終結
而這一切跟我的預期有落差嗎?
但是我忘了這一次我沒有任何預期
因為「不可共量性」的緣故

我卻已經開始想念每貫壽司的滋味


永和市永貞路303號
02-8923-2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