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從台灣經香港飛到倫敦
年紀大了
長途飛行的折騰卻還沒終結
落地沒多久
換巴士再經兩小時
終於到了Bristol
車站旁邊就是個小教堂
我只想走進去問問裡面的老大
應該苦難要終結了吧?

分批坐上計程車
離開市區到了郊區
辦好手續搬進住處
雖然房間不大
每一層卻還有共用廚房

在飛機上沒睡多少的我
就在廚房坐了下來
因為一窗景色就在爐台之外

隨風搖曳的是花是葉

即使是煮泡麵
那也能煮的風雅

說到泡麵
同行的人幾乎都帶了泡麵
這種事情我是很不屑的
至少在陌生的國度中
總是要試著接受當地的食物吧?
(謎之聲: 下次去英國,我一定要帶整箱的泡麵!)
於是決定到附近的超商採買
走進超商時還沒認真思考匯率
腦子裡面還一直以美金為計價單位
所以覺得英國的物價也相當可親
等轉了一圈之後才猛然想起
英國的貨幣不是美金不是歐元
而是英鎊!!
一英鎊相當於六十台幣
這下子全身開始發冷起來
原來我「卡到英」
至於英國到現在還沒使用歐元的理由
有明有暗
明的大概就是主權那一套說詞
但是真正的問題卻要回到次級房貸
我不是專家
多說就要惹笑話了

這下子沒法認真思考
所以第一天的晚餐不能說是自炊
只能說買了點東西進食
很難得
這一天的主食是麵包而不是米麵
因為遇見很久沒吃的東西了


Poppyseed
中文翻譯成罌粟籽
你沒看錯
就是那個可以做成鴉片的罌粟
不過在國外
Popseed卻是個很常見的烘培用料
因為已經烘烤過所以沒有藥性也不會成癮
幾年前
台北一家麵包店自國外進口Popseed居然被檢察官起訴
大概是聽到罌粟這兩個字就過度反應了

另外就挑了幾個涼菜
通心麵沙拉、coleslaw以及豆子沙拉



回到住處
就在廚房坐下
拿了盤子裝菜




然後邊吃麵包邊喝Breakfast Tea
因為長途飛行的關係
味覺還有些遲鈍
最後還煮了個罐頭湯


飽是飽了
但還是很貪嘴的想多吃點「四獸」

還好在超市有買了洋芋片
而且還是Balsamic Vinegar口味的

可惜味道過於酸嗆
另一包則是黑胡椒口味

可惜味道沒有出來
想起王董的醬油膏
才知道是人間極品

不能上網
所以聽著IPOD
聽著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當年是在飛往捷克的班機上初次聽到這首歌
在高空中被重擊的滋味實在有趣
有趣到想在經濟艙中放聲大哭
而在窗前洗著餐具
才發現路燈已慢慢亮起

這個季節的英國
約莫十點才會天黑
天一黑窗前的花業逐漸黯淡

這是英國的第一餐
菜色簡單
但是佐餐的竟還有回憶的淚痕斑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